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8名成都地震孤儿赴加拿大“心灵疗伤”

  新华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 谢佼)8月13日上午,成都地震灾区孤儿赴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心灵疗伤之旅”访问启程。首批18名地震孤儿带着为加拿大友人特别制作的爱心感恩卡,带着地震灾区孩子的坚强和乐观,踏上为期9天的访问旅程。


  孩子们早上7时许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预计要到傍晚19时24分左右抵达,随后的9天行程里,埃德蒙顿市分别为孩子们安排参观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峡谷动物园、梯级公园、Muttarts温室植物园、棒球、足球、高尔夫球、埃德蒙顿城堡公园等,并将与市长及议员共进午餐。

  孩子们给埃德蒙顿市带去的,是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张张爱心感恩卡。有一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12岁双胞胎,弟弟高志节只比哥哥高志豪小5分钟,他的感恩贺卡上写着:“学会自立,学会坚强!”贺卡上还画着一张圆圆的笑脸,胖乎乎的小志节说:“虽然我们是孤儿,但每天都要开朗。”孩子们还准备了一些文艺节目,手语舞伴着“感恩的心”的旋律,表达出孩子们对加拿大叔叔阿姨们的感谢。

  这次地震孤儿做客埃德蒙顿市,是应埃德蒙顿市邀请出行。2009年2月,作为成都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行政长官,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市市长蒂芬曼戴尔先生率政府代表团在成都访问时发出邀请,邀请成都市地震孤儿在暑假期间前往埃德蒙顿市做客。

  成都地震灾区共36名10岁到17岁的孤儿,分别在今年8月和明年8月赴埃德蒙顿市访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