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增长0.3%

2009年08月13日2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3日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3%,为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季度增长。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同比下降7.1%,剔除季节性因素,实际同比下降5.9%,降幅小于前一季度的6.7%。


  当天,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将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由负增长3.8%修正为负增长3.5%。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贝格表示:“统计数据表明德国经济下滑的最严重阶段已经过去。”柏林经济研究所景气部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尔和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根克莱默当天同样表达了德国经济衰退已经结束的观点。

  克莱默说:“在德国经济经历史无前例的下滑后,现在衰退终于结束了。”他认为,德国今年年初以来的经济增长不会是短暂现象,第三季度该国经济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增长率可能会达到1%。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经济走出衰退阴影主要得益于世界经济恢复增长。随着工业订单逐月增加,出口重新成为拉动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稳定的私人消费、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以及建筑业投资的增加都对经济增长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