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天河新塘改造:规划要求完整保留居民祠堂

2009年08月14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天河新塘村改造 祖宗祠堂要保留

  2700多幢房屋明年6月前拆完,昏暗屋村将变林立高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肖蕊) 天河区新塘村也要开始改造了。记者昨日从天河区获悉,按照区重点项目时间表,新塘村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拆迁任务。

这个位于高唐软件园、广州科学城和奥体中心交界处的城中村,已被列入亚运会重点整治范围。改造中,2700多幢房子需要拆迁,但规划要求当地居民祖宗留下的祠堂要完整无损地保留。

  新塘片区的城中村改造将本着“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进行规划和建设,通过改造,新塘地区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的综合区域,狭窄的巷道将变成宽敞的街道,昏暗的屋村变成林立的高楼,恶臭的垃圾堆、污水沟变成碧绿的草坪。

  据了解,由于历史和管理体制等原因,地处高唐软件园、广州科学城、奥体中心交汇处的新塘村,现状不如人意:规划管理无序,布局结构混乱,基础设施缺失,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计生等问题突出,极大降低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影响了城区的整体面貌。

  按照规划,新塘街作为亚运会主会场的奥体中心周边地区被列入了重点整治范围。据悉,按城中村改造规划的位置,新塘地区有2700多幢房子,还有部分国营性质的物业,要在明年6月份前完成拆迁工作。

  至于改造资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城中村改造前,新塘片区的土地被征收一亩地最多也只有几十万元,而列入城中村改造,通过政府的政策扶持,一亩地可以卖到几百万元。也就是说,新塘城中村改造资金来源主要通过政府政策的支持,取得土地出让金。

  记者还了解到,新塘地区城中村改造将充分尊重居民的传统意识,祖宗留下的祠堂将完整无损地保留下来,传统的风俗习惯将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