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华华提出广东要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

2009年08月14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莫非)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十四日刊发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一次调研工作中的讲话,黄华华在讲话中提出,广东要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

  黄华华十三日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省民政厅,就做好民政工作、更好地发挥民政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作用进行调研。黄华华听取省民政厅汇报后,对当前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民政部门要当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者,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原则,加快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三大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广东省社会保障水平。

  二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民政部门要当好抗灾救灾的组织者,建立健全四级灾害应急救助指挥体系。当前,要重点建立镇级救灾应急预案,推进城乡社区救灾应急预案建设。强化重大灾害抗灾救灾减灾综合协调机制,建立民政牵头、军地联动、部门互动、反应快速的民政救灾物资紧急调运制度。

  三要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民政部门要当好社会建设发展的管理者,努力在加强和完善社会组织管理、改革社区管理体制、建立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制度、建立专职社会工作制度、发展慈善事业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形成政府与社会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格局。

  四要完善民政工作机制,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民政部门要当好民政事业改革创新的推进者,深入推进民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民政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民政工作效率和水平。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