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辆公交车被盗 看门大爷眼睁睁看车开走

2009年08月14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早上7点。公交司机罗先生如同往常一样,早早赶去成都市金花镇金兴北路的公交车夜间停车点,准备出车,可到了地方却傻了眼——他和朋友合伙购买的一辆406路公交车不见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公交车都有人偷。”

  据附近群众介绍,车子是在昨日凌晨被开走的,但没注意是谁开的。罗先生马上报案,金花镇派出所的民警也觉得匪夷所思,他们此前从未听说过有公交车被盗的案件发生。罗先生和朋友开车找了一整天,仍然没有车子的下落。


  看门大爷

  眼睁睁看车开走 掉头前还预热了2分钟

  公交车被盗现场位于金花镇金兴北路,这里是405、406、407等公交车约定俗成的夜间停车点,每晚都有10多辆公交车停在这里。

  附近一家鞋厂的看门人陶大爷说,他亲眼看到了罗先生的公交车被人开走。陶大爷说,昨日凌晨零点左右,他正在鞋厂门口玩扑克,突然听见路边一辆公交车发动机启动的声音,“开始还觉得奇怪,怎么这么晚还来动车。”但是车子发动后,并没有马上开走,而是预热了差不多2分钟,才慢慢地拐了出来,原地调头开走了。

  陶大爷回忆,当时开走的就是罗先生的那辆绿色406路公交车,车牌号为川A49068,但他并没有看清是谁开的车。直到早上罗先生来出车时,陶大爷才反应过来,车子是被人偷了!“关键是车子还预热了一会儿,一般小偷偷车,肯定马上就开跑了噻。”

  罗先生说,他的公交车是气刹,必须要进行预热,刹车系统才能正常工作。

  车主后悔

  车钥匙断在锁里 开了6个月没拔没换

  金兴北路上停了10多辆公交车,为什么偏偏要偷走罗先生的那辆?原来,罗先生说,被盗的这辆公交车从今年2月购买以来,车钥匙就从没有拔下来过,到现在已经都快6个月了。

  罗先生说,这辆406路公交车是他和两个朋友合伙购买的,二手车花了17万多元,经营从火车南站到万家湾小区的线路。可车子买来的时候,唯一的一把车钥匙就断在了钥匙孔里,用钳子夹都拔不出来,但发动车子却没有问题。罗先生每天都自己出车,偶尔也雇两个临时司机顶班,都是直接用这把钥匙。“曾经想要把钥匙弄出来的,但总觉得麻烦,哪个想到公交车也会有人偷嘛。”

  昨日一整天,罗先生和朋友都开着车在金花镇和机投镇一带寻找,但没有任何线索。据了解,买这台车子几乎花掉了罗先生家全部的积蓄,而开公交车每月赚的2000多元也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我两个娃娃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大学,如果找不到车,家里就要断粮了。”

  猜想:被盗车只能拆掉卖废铁

  听说有人偷公交车,附近的群众都围过来看热闹,讨论着公交车偷来能怎么处理。

  有人称,小偷可能把车子开到二手市场上卖掉。但罗先生马上否认,因为公交车的所有证件和手续都在自己手上,没这些东西,车子根本卖不出去。又有人说,这很可能是团伙作案,小偷和汽修厂合伙,车子偷来后直接开到汽修厂,把发动机拆下来卖掉,车身底盘也可以拆掉当废铁卖,这种说法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同。“这小偷胆子也太大了,这么大个车子,也不是说拆就能拆的哦。”

  司机一头雾水:没想到一觉醒来,公交车就丢了

  罗先生和合伙买车的两个朋友则有些六神无主,“千万不要把车子拆了,不然就是找回来也没什么用了。”

  车子被盗后,罗先生马上到金花镇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的民警都觉得此事有点匪夷所思。罗先生又赶紧给此前曾临时雇佣的几个司机打电话,他们都称在外面出车,没有动过那辆车子。“我觉得肯定是我认识的人干的,因为很少有人知道我车子钥匙拔不出。”

  据了解,事发现场有天网监控,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付真卿 摄影谭曦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