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官员应从贪官的“三个对不起”听到啥?

2009年08月14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湖北省黄冈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操尚银受贿一案昨天开庭。在最后陈述时,操尚银言语哽咽着说:“我对不起党组织、对不起黄冈730万父老乡亲,对不起父母。”(8月14日法制日报)

  操尚银对不起党组织对他的培养。
他从公社团委书记开始,一步一步攀登,最后爬到黄冈市副市长、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的职位。按说,他应该努力工作,报答党对他的培养,走完人生在领导岗位上的最后一段路程。他把党组织的培养,早忘到了脑后,一级一级职位成了他发财的资本,大量收受贿赂,给党的光辉形象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他在党的怀抱里不知珍惜,失去党的时候,他才知道对不起党。

  操尚银对不起黄冈730万父老乡亲。操尚银是全国劳动模范,他先后获得过全国30多项荣誉称号。他的成长,他的荣誉,是黄冈730万父老乡亲的骄傲和光荣。他作为全国劳动模范,是黄冈人民的标杆;他的众多荣誉称号,是黄冈党政干部的的学习榜样。总之,他曾经在辉煌的时候,是黄冈的领头羊。这些他没有去珍惜,结果,他离家乡父老越来越远,他站到了老百姓最痛恨的贪官队伍里了。水能离开鱼,鱼却离不开水。当他失去730万乡亲父老的时候,他才懂得鱼儿离不开水。

  操尚银对不起自己老父老母。家中祖祖辈辈没有出过官,操尚银当了官,而且官位还不小,他成了家里的骄傲和光荣。父母生他养他,从小屎一把,尿一把,为他洗,为他换。父母爱他心里一点空隙都没有,放在掌心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父母为了他的学业有成,面朝黄土背朝天,寒暑往来,拼命为他挣钱攒学费,小学、中学、大学,终于把他培养成人。儿子有出息了,父母也老了,本来该享儿子的福了,谁知道他做了父母不想看到的事,给了父母无情的打击。父母还能长寿吗?操尚银坐牢了才想到对不起父母,晚了。

  操尚银出自内心感到对不起党,对不起乡亲父老,对不起父母,我们党的许多干部能否从操尚银“三个对不起”中悟出什么?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