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临安山体滑坡现场救援结束 致11死2伤(图)

2009年08月14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4日,在浙江省临安市清凉峰镇林竹村梓朋坞的山体滑坡点,一辆挖掘机在工作。当日零时左右,浙江临安市清凉峰镇因暴雨引起突发山体滑坡事故,造成多名群众被埋。新华社记者黄深钢 摄

  新华网杭州8月14日电(记者 方列 黄深刚)记者从临安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4日15时,发生在杭州临安的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救援人员共从废墟下挖出13人,有11人遇难,2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8月13日下午,清凉峰镇出现暴雨天气,16时至18时雨量达到88毫米。
23时30分,该镇林竹村梓棚坞发生重大山体滑坡,造成一间三层民房被掩埋,13名群众被埋。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断砖瓦砾成堆,楼房已成废墟,地上全是倒塌的墙体泥沙,中间夹杂着变形的家具。天空仍下着蒙蒙细雨,碎石不时从高处滑落,随时都有发生再次滑坡的危险。为防止再次滑坡,救援工作只能按部就班进行。

  随着搜救进行,一具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14时15分,参与救援的消防特勤人员从废墟中找到了第13名被埋的遗体。在随后的搜救中,救援人员没有发现更多的遇难者遗体。

  据了解,被山体滑坡掩埋的房屋内除了房主外,还有多名正在附近进行道路施工的民工居住。

  据专家介绍,发生山体滑坡的影响因素很多,如台风造成大量降雨、临安当地地形地质构造的因素、此外还有人类施工活动对山体的影响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组织了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