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三伏天”仍穿棉袄 求医八年治怪病无果

2009年08月14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讯8月13日36℃的高温,让整个天津市笼罩着一股“热浪”。酷热难耐的三伏天,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然而家住北辰区的任海青女士却是一身冬装,毛衣、棉鞋、军大衣、电褥子……这是任女士一年四季的必备品。原来,任女士得了一种怕冷的“怪病”,用她的话说就像天天住在冰窖里。
8月13日,8年来备受折磨的任女士向天津网--城市快报求助,希望有医院能够治好她的“怪病”。

  屋内门窗紧闭 床上有暖水袋

  8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任女士家中,一进屋便觉得屋内空气不流通,十分闷热,仅仅几分钟就令人汗流不止。“不好意思,我妻子怕冷,虽然是伏天但门窗都要关上,就连电扇都不敢开。”任女士的丈夫介绍说。

  此时,任女士从卧室走出,她的着装看着就觉得热。任女士上身披着坎肩,里面穿着绒衣和毛衣,下身穿着厚厚的裤子和棉鞋。任女士将外衣拉开后,记者看到里面还穿着秋衣、秋裤,小腿上套着棉裤套,脚上还穿着两双毛袜子。而站在任女士一旁的丈夫只穿着背心和一条单裤,两个人看上去就像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季节里。“这还不算什么,我的床上还有暖水袋和电褥子,我每天都要用。”任女士无奈地说。

  冬天不敢出门 伏天要晒太阳

  任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是伏天,自己却像是活在冰窖里,浑身上下都感觉冰冷刺骨,即使穿再多衣服都觉得冷。家里的电风扇、空调也只是摆设,只要有一点微风吹到任女士,都会让她感到“生不如死”。冬天任女士根本不敢出门,夏天里她也只能在伏天气温最高的时候晒晒太阳,但即使这样她也没感觉到热。“晒太阳时我最怕突然有云遮住太阳,没了太阳我都不知道该往哪躲。”说着任女士的眼中泛起泪光。

  任女士说,自从得了怕冷的“怪病”后,她一年四季都只能喝热水,即使吃桃子,也要用热水烫过才能吃。“每天的洗脚水都非常热,甚至将脚上的皮肤烫伤,但我也没觉得暖和。”由于任女士长年穿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身上长满了湿疹,苦不堪言。“其实我的体温是正常的,穿这么多衣服我也出汗,但出的是冷汗,我始终感觉特别冷。”任女士痛苦地说。

  怪病折磨八年 四处求医无果

  据任女士介绍,2001年她查出患有肾炎,转年她就开始觉得冻手冻脚。起初,任女士认为在冬天冻手冻脚很正常,但到了夏天,她仍觉得全身发冷,只要见到风,就会有寒冷刺骨的感觉。任女士开始以为这种症状是肾炎导致的,她便去专科医院治疗,但治疗一段时间后丝毫不见好转。

  之后,任女士又怀疑是自己的血液出了问题,但到血液研究所进行全面检查后也未发现异常。有的医院怀疑她是动脉硬化,有的医院说她是脏器虚弱,就这样,任女士被“怪病”苦苦折磨了8年,她四处求医却始终找不到病因,也无法得到治疗。8年里任女士身心疲惫,四处求医无果让她近乎绝望,为此她通过天津网--城市快报向社会求助寻访名医,期望能尽早摆脱“怪病”的折磨。

  知道这种“怪病”的专家、市民或能够治疗这种“怪病”的医院,请尽快与天津网--城市快报新闻热线28201234联系。(王昊韩爱青刘嘉宇 王涛)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