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要历史性访问缅甸 官方称是“个人行为”

2009年08月16日0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韦布与丹瑞会晤。
韦布与丹瑞会晤。

  美国政要历史性访缅

  美参议员韦布会晤缅甸最高领导人丹瑞大将,将成就另一次“克林顿式领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重要成员吉姆·韦布8月15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会晤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韦布是最近10年来访问缅甸并会晤缅政府领导人级别最高的美国政要。法新社以“历史性”一词形容这次会晤,认为这可能为两国缓和关系提供机遇。

  官方称是“个人行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缅甸官员1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丹瑞当天中午与韦布举行会谈。

双方会谈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此前,韦布在内比都会见缅甸反对派全国民主联盟3名代表。缅甸国家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对韦布到访作重点报道并于当晚数次播出报道。

  韦布现任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这名民主党人也是首名与缅甸最高领导人实现会晤的美国国会议员。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纽约时报》记者,韦布这次访问属于个人独立行为,“没有捎带(美国)政府的消息”。

  缅甸释放一美国人

  不过,一名匿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虽然缅方对韦布这次访问“非常感兴趣”,但希拉里曾要求缅方释放昂山素季,而缅方“尚没有做到这一点”。缅甸官方媒体14日报道,丹瑞大将已签署命令,决定减轻对昂山素季的刑罚,改为继续软禁18个月,显示缅甸政府已作出回应。

  15日傍晚,昂山素季乘车抵达仰光一家政府宾馆,在昂山素季抵达数分钟前,韦布一行进入这家宾馆。这证实了美国媒体的预计,缅甸政府会同意安排韦布与昂山素季会晤。缅甸政府15日还送给韦布一件“礼物”:同意释放耶托。“耶托先生很可能在这名美国参议员(韦布)访问结束后被驱逐出境,”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缅甸官员说,“但他们不会同时离开缅甸。”今年5月,美国退伍军人耶托未经缅甸政府许可,秘密潜入昂山素季居所。耶托遭缅方拘留,昂山素季遭关押。8月11日,缅甸法院判处耶托7年强制劳动和监禁,同时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

  美国《纽约时报》称,如果耶托最终获释,韦布此访可称又一次“克林顿式领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