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举行仪式纪念二战香港保卫战参战士兵

2009年08月1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8月15日 (记者 赵青)15日是日本投降64周年纪念日,加拿大各界人士在渥太华揭幕香港保卫战参战士兵纪念碑,缅怀1941年为保卫香港牺牲的加拿大士兵。

  1941年11月,由2000名陆军士兵组成的加拿大军队在香港与日本侵略军展开激战,由于双方力量悬殊,加军在顽强抗击17天后被迫投降。
战斗共导致加军290人阵亡、483人受伤,其余人沦为战俘。到1945年日本投降时,加军俘虏中有300人死在日本人的残酷折磨下。

  花岗岩纪念碑上镌刻着所有参战的2000名加拿大士兵的名字。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等政府官员以及一些仍健在的老兵参加了纪念仪式。戴的祖父曾参加了香港保卫战,后沦为日本战俘。

  如今,这支部队中还有91名士兵健在。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