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丹江口南水北调搬迁启动 移民喜迁新居(图)

2009年08月1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陈全国向移民颁发奖金和新居钥匙
陈全国向移民颁发奖金和新居钥匙

小移民金平还带来了自己心爱的猫咪。杜文育摄
小移民金平还带来了自己心爱的猫咪。杜文育摄

  鸣响礼炮迎亲人 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启动,300多名移民喜迁新居

  记者 杜文育 实习生 陈亚飞 石庆芬 文图

  本报许昌讯 昨日下午,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搬迁启动仪式,在许昌县榆林乡姬家营移民新村隆重举行,首批来自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淅川县滔河乡姬家营村的300多名移民(包括先期入住的50多名移民)喜迁新居。许昌鸣响21响礼炮,欢迎来自远方的亲人。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作重要讲话,省领导刘满仓、靳绥东,省长助理何东成,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等出席仪式,并向首批搬迁移民发放了搬迁奖金和新居钥匙。

  陈全国说,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丹江口库区首批移民顺利入住新居,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大幕已经拉开,库区移民早搬迁、早稳定、早发展的期盼终于成为现实。这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中原儿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必将载入我国水利移民搬迁的重要史册。

  陈全国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项目,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千秋伟业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库区移民工作,不仅是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建设的关键,对于构建和谐中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移民群众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坚决打赢移民搬迁安置这场硬仗,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确保移民群众安居乐业,确保南水北调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顺利实现。

  相关链接:

  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需要我省搬迁安置丹江口库区农村移民16.2万人,建设移民新村253个,其中,移民试点涉及我省淅川县8个乡(镇)、10个行政村、2537户10627人。安置到6个省辖市的10个县(市),新建移民安置点12个。截至目前,全省12个移民安置点的搬迁入住条件已基本成熟,迁安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移民搬迁准备工作。继姬家营移民集中搬迁后,其他的9个移民村11个安置点将在8月20日到9月10日之间全部搬迁完毕。9月初移民子女即可在新的家园入学,10月初可确保移民群众种上小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