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植物男婴”半月不吃不喝 女子怪医院不做剖腹产

2009年08月17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明就莫法正常生产,可医院就不顾我的强烈要求,不做剖腹产!”南充一名男婴生下来后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产妇认为自己个子太小,是医院判断失误,没做剖腹手术造成的严重后果。而院方表示,医疗纠纷未明了之前,概不接受记者采访。


  家人的讲述

  疼痛难忍:高龄产妇喊“剖腹”

  30岁的叶利萍家住南充城郊顺庆区舞凤街道办辖区。8月1日凌晨,离预产期还有4天,叶利萍突然喊肚子痛,丈夫刘飞和母亲王永华将她护送到南充城区一家医院等待生产。各项检查,一切正常,由于疼痛难忍,叶利萍要求医院尽快“剖出来”。“女儿怀孕前只有40多公斤,个子小,盆腔小,哪生得下来嘛。”早上7时,叶利萍被推进三楼产房,听到女儿因疼痛不停呻吟,王永华也请求医生快点做手术。但医生告诉她,完全可以正常生下来,何苦要去挨那一刀呢!

  上午8时,医院检查各项数据正常。“我们也不知道哪个是主治医生!一名姓寇的主任接待我们。”刘飞说。

  正在生产:产房医生要去吃饭?

  上午10时30分,叶利萍宫口全开,疼痛剧烈,再次要求剖腹产。“娃娃都看得到头发了,可以顺产。”医生鼓励叶利萍要用力自己生产。王永华心痛女儿,在产房外要求医生手术,没人理会她。

  王永华和刘飞一直站在产房门外,紧贴着房门听里面的声音。据王永华介绍,在11时30分的样子,她看到寇主任换了衣服准备下班,她就问:“寇主任,你咋就走了?我女儿还在生哦。”寇回答说:“快下班了,我要去吃饭,(产房)里面有人!”

  “从后来医院提供的病历上才知道,儿子是当天下午1时降生的,没有哭,也没医生告诉我到底生了没有?”刘飞当时就觉得产房里有些奇怪,他看见寇主任匆匆从外面赶回来,披上白大褂就进产房了,“原来是进去抢救小孩。”记者从医院墙上的专栏介绍中得知,家属所说的寇主任是这家医院妇产科的总医师。

  可怜的孩子

  不吃不喝:“植物娃娃”挺了半月

  当天下午2时过,医生从产房走出来,说娃娃不行了,要家属马上转院。随后,娃娃被转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由于娃娃深度窒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立即下达病危通知。“半个月了,娃娃生下来就没哭过一声,不吃不喝,全靠输液和输氧维持心跳!”刘飞说,儿子一直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生命垂危,面对昂贵的费用和渺茫的痊愈希望,一家人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抢救这个小生命。

  “妻子分娩前胎儿发育良好,咋就生个"植物人"呢?”半个月来,刘飞一直在向医院讨说法。“8时30分的数据显示,羊水二度污染,量少约10mL,这种异常情况下,医院还是只输氧,要求顺产。”律师专门就叶利萍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到川北医学院请教妇产专家,专家表示,在羊水污染且量少的情况下,就应该考虑剖腹手术。从宫口全开到完全降生下来的第二产程极限一般也不超过两小时,否则娃娃就会窒息。

  医院的回应

  拒绝采访:院方称医疗责任未明

  现在,叶利萍还躺在病床上,坚持问题解决了才出院,“我到现在都没看到一眼娃娃。”家属认为医院在叶利萍生产过程存在明显过错,要求院方承担全部责任,医院在协商中建议先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婴儿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只有心跳,咋个鉴定嘛?”家属认为医院是在推诿责任。

  医院为啥没给叶利萍做剖腹产手术?除了家属方提供的新生儿记录、分娩记录和待产记录等病历外,记者无法正面从医院获得叶利萍生产过程中更多的情况。记者多次联系院长,院长均表示自己很忙,副院长也很忙,现在医疗责任未明了,医院概不接受记者采访。(华西都市报苏定伟)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