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东丰农民画产业为农民捧来“金饭碗”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5日专电(记者常亦殊李双溪)风格淳朴,色彩明艳,造型细致。吉林省东丰县的一些农民用画笔将平日里的生产生活生动地描绘在纸上,不仅发展了农民画这一民间艺术,还为自己捧来了创收3000多万元的“金饭碗”。


  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上,东丰农民画浓浓的乡土气息吸引了许多城里观众。虽然一幅4开纸大的农民画价格在2000元至5000元,但购买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对此,销售人员并不意外,因为平时也有许多外商,长途跋涉到村子里购画。

  吉林省东丰县农民画在民博会上的销售代表刘百川说:“我们这种画色彩鲜艳,构思大胆,而且手法很夸张,很多外国朋友喜欢这种类似抽象画的风格,而且中国东北的民风民俗,他们也很喜欢。”

  据介绍,东丰农民画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起初只是农民农闲时的消遣,后来逐渐形成了具有浓郁关东特色的农民画。现在,东丰县与上海金山县、陕西户县并称为中国三大“农民画之乡”,全县有1500多人从事农民画创作,并逐步迈向产业化发展。

  刘百川说:“我们在全国各地建起了销售网络,还有经纪人来为我们代销作品。现在我们的作品已销售到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去年的国外销售额就达到3300万元。”

  据悉,本届民博会于8月8日至16日在长春市举行,其间,除了东丰农民画,农民艺术家们带来的泥塑、木雕、剪纸、葫芦雕刻等艺术品,都让人们眼前一亮。

  

  为迎接国庆60周年 河南将办农民画展庆祝

  新华网郑州8月9日专电(记者王宏彬)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为迎接国庆60周年、展示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崭新风貌,河南将举办“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南省农民画展”。

  新疆刀郎农民画:风格独构图新颖特色彩鲜明

  新疆阿瓦提县农民历来有将他们的生活用色彩表现的习惯,这里的刀郎农民画风格独特、构图新颖、色彩鲜明,有着深厚的刀郎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画法粗犷中包含细腻。2004年以来,随着社会交往的增加,阿瓦提县农民画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大胆的色彩运用,引起一些专业画家的关注。阿瓦提县农民画先后在国内多个城市巡展,画作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唤醒了人们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之情。

  日本农民稻田作画 精美逼真犹如外星人神笔

  日本青森县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稻田艺术节”!从天空乍一眼看去,恐怕你会吓一大跳,心中暗想,难道喜欢在稻田中画怪圈的外星人也爱看《哆啦A梦》?别急别急,可爱的哆啦A梦可是纯正的地球人作品,而创造它的则是青森县的农民伯伯和来自日本各地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