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医院婴儿身份调错疑职员未按程序操作所致

2009年08月17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伊院产房险发生调错婴儿事故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公立医院再度“摆乌龙”险酿“调错婴”。香港伊利沙伯医院一名产妇本月初发现,其出生不足一天的女儿床上,遗下一个属于另一名女婴的识别标签,但其女儿手上并无识别标签,揭发“调错婴”事件。院方经DNA及血测试后,已重新更正两名女婴的身份,并向两名产妇表示歉意和慰问,并提供心理辅导。初步调查相信,两名女婴身份曾经被调错,而产后病房职员未有按程序核对识别标签。
院方发言人表示,事件罕见,不排除对涉事职员作出纪律处分。

  两名女婴同样于8月7日凌晨出生,出生时间相距约35分钟。据了解,产房职员在婴儿出生前,会将一套识别标签及二维条码标签准备好,婴儿出生后,职员会将初生婴儿送到产妇面前,核对其性别及其他特征,再以人手书写的识别标签戴在女婴手上。待婴儿及产妇情况稳定后,产房就将母婴分别送到产后病房以安排出生后的各项检查,再于婴儿脚上戴上二维条码标签。

  本月8日下午1时,伊院妇产科产后病房一名产妇,发现她初出生女儿遗失手上识别身份的标签,但床内发现属于另一名女婴的标签,遂向病房职员投诉。病房职员经初步调查后,认为连女婴脚上的二维条码标签亦有可能出错,该院核对两名女婴出生时的脚印纪录,相信两名女婴身份曾经被调乱。

  该院初步怀疑,产后病房职员未有按程序,核对清楚两名女婴手上的识别标签,就为女婴戴上二维条码标签,以致女婴身份被调乱。该院随即安排血液及基因测试,为两名女婴再进行身份确认,经测试后女婴身份已被更正。该院已数度约见女婴父母向他们致歉,并安排心理辅导服务。

  该院表示,高度关注此罕有事件,会继续调查并将事件呈报医管局。院方暂未掌握发生标签错误的原因,当前已训示有关职员,并会按守则作出纪律处分。

  中文大学妇产科学系系主任钟国衡教授表示,医院会为准备出世的婴儿,预备好一套识别标签,包括手上识别标签及脚上二维条码标签,这方法已沿用约20年,过去未曾听闻有医院出错,他认为今次事件罕见。

  医管局发言人回应称,事件仍在调查中,但两名女婴经测试后已确认其正确身份,双方家长已抱回女婴并且出院。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