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首都博物馆两大展览明日亮相 呈现城市记忆(图)


  首博两大展明日率先亮相

  展示先民的智慧与时代历程共迎国庆推出四大展览

  本报讯(记者饶沛)弹弓、小人书、铁皮玩具,“百灵”收音机、“海鸥”相机、“雪花”电冰箱,这座城市中普通百姓60年的生活,被浓缩在这些老物件中,成为首博为迎接国庆而举办的《城市记忆——百姓之家》展览的内容。

  上午,记者从首都博物馆获悉,为庆贺新中国六十华诞,首博将于8月18日起陆续隆重推出《千古探秘——考古与发现》、《城市记忆——百姓之家》、《早期中国——中华文明起源》、《多彩中华》四大展览。其中前两个展览明天正式开始。

  展览涵盖了中国古代灿烂文明、现代生活飞速变革、民族团结和谐发展的多元内容,先民的伟大智慧与今人的奋进历程共同昭示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前景。

  名称:《千古探秘——考古与发现》时间:8月18日—11月30日票价:30元

  内容:展览汇集从商代甲骨文、周代盟书到古代西域的“微笑”干尸,共260多件套国内历年出土的文物精品。

  此次展览通过对遗址、墓葬发掘现场的复原,使往日覆盖着层层神秘面纱的考古学和田野发掘工作真实展现在普通人面前。

  部分媒体记者获邀参观已经布置好的展览

  名称:《城市记忆——百姓之家》时间:8月18日—10月31日 票价:免费

  内容:此次展览复原了自上世纪50年代到改革开放,直至新千年各时代普通北京人的家居场景,昔日承载着衣食住行的800余件“老物件”讲述着60年来北京人的梦想和追求,有“无所不包”的老票证、羊拐、弹弓、小人书及各式铁皮玩具。

  “百灵”收音机、“海鸥”相机记载着“实现四化”的梦想;“雪花”电冰箱、寻呼机、大哥大折射着经济腾飞的印记。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