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青林:海外留学人员是现代化建设特需资源

2009年08月17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魏武)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留学人员座谈会17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


  韩启德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广大海内外留学人员立志为民族振兴而刻苦学习,为祖国腾飞而艰苦创业,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新世纪新阶段,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和海内外留学人员组织一道,高举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旗帜,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广泛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的方针政策,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维护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牵线搭桥,积极营造留学报国、回国工作、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杜青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和重要阶段。海外留学人员作为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特需资源,是祖国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回国服务、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承优良传统,做甘于奉献的爱国者;深入了解国情,做埋头实干的创业者;勇于开拓进取,做自主创新的实践者;加强国际交流,做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传播者,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智勇向与会人员作关于“国家人才引进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来自美、英、法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与国内部分省区市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座谈会为期两天,与会海外人员将围绕更好地发挥人才作用的问题积极建言,并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国内经济界著名人士共同探讨化解金融危机、应对挑战的方略。会后他们将分赴天津、大连、重庆等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各地留学人员创业环境、人才引进政策,亲身感受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