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主党福岛瑞穗:爱“出镜”的党首

2009年08月17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杂志
福岛瑞穗
福岛瑞穗

  民主党福岛瑞穗:爱“出镜”的党首

  教育:

  福岛瑞穗,日本参议院议员,社会民主党党首,1955年12月24日生于宫崎县延冈市,今年53岁,1980年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1984年司法考试合格。1985年进入司法研修所学习,1987年司法修习结束,成为律师。

  从政经历:

  上个世纪80年代后半,作为女权主义者、律师,福岛瑞穗经常在朝日电视台等出镜,参加政治讨论。1998年参议院选举,她当选参议员,历任社民党神奈川县联盟代表,干事长。

由于社民党议员元清美在秘书工资上弄虚作假被判有罪,社民党受到社会舆论的攻击。2003年众议院选举社民党议席大幅减少,党首土井多贺子引咎辞职,福岛瑞穗接任党首。

  和其它党首相比,福岛在媒体露面较多,经常就护宪、和平、缩小社会差距等问题发表看法。另一方面,由于选举大败,社民党在议会的议席很少,从而接受下拨的“政党交付金”骤减,福岛为开支考虑,便指名解雇了一些社民党办公人员,引起了不小的劳动争议,并被人们批评。因为社民党一直不主张解雇员工的,但此事一出,社民党却说,这与企业的解雇性质不一样。

  对华态度:

  福岛反对日本先发制人,反对延长在太平洋为美国舰只加油的反恐特别措施法,作为辩护律师之一为赔偿慰安妇问题奔走呼号。社民党一直主张对华友好,曾任支持北京奥运会议员之会的顾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