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政要令选民失望 老人和青年两群体决定大选

2009年08月17日2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政要令选民失望 老人和青年两群体决定大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日本大选即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为争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统治权”,日本自民党与民主党展开了一系列竞争,而外界认为目前自民党危在旦夕。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民主党候选人鸠山由纪夫甚至公开称如果自己当选日本首相,东京将力争举办2016年奥运会。

  老年人和青年人对自民党不满

  自民党目前主要面临两大威胁,第一个威胁来自于年龄主要在25-35周岁的选民群体,这个群体被称为“迷失的一代”,他们认为日本政客是一群不时髦的人,他们还认为这些政客很难接触,且平凡无奇。“他们都缺少眼光”,29岁的办公室职员“Hirotoshi Ishii”说道,他这个年龄群的人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此次危机让日本的终身职业文化消失,并造成了中产阶级的危机。自民党面临的第二个威胁来自于即将要退休的人群,金融危机让政府管理的养老金损失惨重,他们害怕退休之后得不到应有的待遇。目前来看,自民党的命运将取决于老年人及青年人的联盟,这个选民联盟充满愤怒之情,他们的表现将决定日本自民党的命运。

  民众对自民党的不满比比皆是。上周,在日本东京新宿车站外的人群内,人们充满恐惧及忧虑。“我们要投票,老人们拥有的权利太多了”,21岁的学生“Rina Nakagawa”说道。由于公司削减了永久性职位数量,很多人年轻人不得不被迫签订短期合同,他们很难购房及成家。这也是日本人口出生率为什么下降的原因,同时外界称日本人口将在本世纪中期大幅下降。“他们能保证给像我这样有4个孩子的人提供更多帮助吗”?36岁的“Noriko Shiga”问道。

  照本宣科式的辩论让选民失望

  自民党是日本政坛老大。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日本自民党几乎牢牢掌握着日本执政权,工作问题、抵押贷款、抚养小孩费用的增加、加上对医疗保健及退休金的担忧,这些促成了日本中产阶级要改变现状。民调显示日本民主党的支持率要高于自民党。“日本年轻人都渴望变革”,26岁的“Zenko Kurishita”说道。

  日本两位首相候选人麻生太郎及鸠山由纪夫上周进行了电视辩论,但照本宣科式的辩论并未让年轻选民感到兴奋。鸠

  山由纪夫的讲话显得很柔和,同时他还花了很长时间谈论日本的外交及防卫政策,同时还让那些怀疑“激进主义”的老年选民吃下“定心丸”。

  “我想看到东京举办2016年奥运会,我们要把这次奥运会办成一次包含体育、和平及环保的盛会”, 鸠山由纪夫说道,同时,他还表示,如果自己当选为日本首相,日本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不会变,对朝鲜的态度不会变,同时,日本还将同中国保持极为谨慎的关系。鸠山由纪夫随后改变了说话语气,称他将改善日本人的生活水平,还要让更多的钱流入日本人的腰包。

  民主党的执政能力让选民怀疑

  日本民主党获胜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自民党的票仓,一切并非那样绝对,“日本中产阶级处于危机中,主要问题就是养老金的问题”,37岁的自民党年轻政客“Kentaro Sonoura”说道,他正为自民党保住在市川市的优势而努力。“从长远来看,我个人认为日本的权力转换还是可以的,但考虑到国家安全及教育问题,这些问题不是民主党所能解决的”,他还说道。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