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华夏魂

  华夏魂

  黎淑宜

  当秋阳高照之际,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0周年的华诞,在这举国欢腾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忘不了祖国曾经历尽沧桑和曲折的峥嵘日子。

  中国人不会忘记,近百年的暗夜天穹,饥饿和流离,所有的民族自豪感在“东亚病夫”中颠簸消逝;中华儿女不会忘记,悬挂上海公园“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那里的每一寸黄土,曾是我们的祖辈世代耕耘的绿茵;中华民族不会忘记,血迹斑斑的1840年,硝烟弥漫的故乡和流亡中撕袭人心的哭喊!

  我们的祖国,这块生我养我的地方,她有着巍峨的高山,和山一样耸高的伟绩;她也有大漠戈壁,和给风刃削割累累的创伤。

  当前人用指南针找到一块块“风水宝地”时,英国人却用指南针把军舰开到太平洋西岸,把灾难带到了中国;当前人用火药制造烟花鞭炮庆祝年丰时,帝国主义却用火药填装的炮弹轰开天朝不可一世的自守大门;那些,是华夏子孙引以自豪了五千年的四大发明啊!在一味自满和盲目闭关自守的笼罩下,我们的创造也就成了刽子手残杀同胞中最锋利的刀刃。屈辱和鲜血让我们永远的铭记:中国,中国人不仅仅要有自己的发明,更需要的是自己创造、自己的突破和自己的发展!

  是的,“忧劳可以兴国,逸豫适足亡身”。在祖国的最关键、最危急的时刻,总会有人坚毅挺拔、置之生死于度外。

  为了祖国,文天祥傲然挥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为了祖国,谭嗣同慷慨激昂“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为了祖国,吉鸿昌昂首悲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为了祖国,方振武迎刃怒吼“宁为战死鬼,不做亡国奴”。正是有了这种“重大义,轻生死”的人生观,正是有了这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正是有了这种“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民族精神;我们仰眉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了第一面鲜血染就的五星红旗,高声向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127秒的升旗使百年国耻留下的所有鄙视和屈辱,都随着高亢的国歌奏响而烟消云散。

  是什么力量使我们的民族如此坚如磐石,不可战胜?

  是什么勇气使我们的民族的撼天地之雄风,英勇卓越?

  我想,应该是炽热五千年的华夏魂!这是一个民族的内在精神理想蕴涵的最高尚、最炽热的情感,这是一个民族向世界袒露的最伟大、最崇高的灵魂。

  今天的繁荣,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昨天的沧桑。

  当我们再次打开国门时,看到的不再是侵略者的枪,而是无限生机的世界之潮。两代人一丝不苟、艰苦卓绝的奋斗探索,伟大的中国人用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世界20%的人口;那腾空而起的“两弹一星”,遨游太空的“神州系列飞船”那创举的“一国两制”,那瞬间筑起的摩天高楼,那贯穿南北的京广铁路,那飞天走势的西电东送,那举世瞩目的尖端科技,那气势非凡的三峡的工程,那满载爱心的和谐倡议,无不诉说着这一首首新中国新生的赞歌。

  这是民族的心愿,这是中华的腾飞!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卑躬屈膝?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崇洋媚外?

  还有什么能比我们的祖国更为让人精神焕发?

  还有什么能比我们的祖国更为让人心潮沸腾?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爱我们的祖国,要有山的脊梁、江的气魄、海的胸怀。就让岁月磨砺我们的坚毅,用我们满腔的热血浇灌祖国蓬勃的生机;就让坎坷铸就我们的赤诚,用我们一生奉献弘扬华夏熠熠圣威。

  祖国,我们深挚的爱着你。因为,我们身体流淌着五千年的炎黄血脉!

  祖国,我们深情的爱着你。因为,我们心里潜默着万世千秋永不改变的华夏魂!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