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渡边淳一用毛笔签售 称喜爱女性才变得年轻

2009年08月1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渡边淳一现场为读者签售
图片说明:渡边淳一现场为读者签售

图片说明: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
图片说明: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

  用毛笔签售 渡边淳一:因为先喜爱女性所以变得年轻

  东方网记者朱雯婷、沈量8月16日报道:大部分人对于渡边淳一的认识应该是从《失乐园》开始的。这部表面看似描写婚外恋的作品,因男女主人公的殉情而让所有人印象深刻。今天,渡边淳一先生从日本赶到上海书展现场为中国的书迷签字售书,展览中心再度沸腾。

  售书现场:用毛笔为读者签名

  76岁高龄的渡边淳一头花白头发,举止优雅、待人彬彬有礼。他为读者签名都是使用毛笔,每个字都写得很认真,签完字盖上印章,并让助手在书上放上一张纸巾,合上之后才交还给读者。

而每签完一本书,老先生都会对读者说声谢谢。

  此次,在书展签售的大部分图书都是由文汇出版社发行的“渡边淳一自选集”。据了解,该套书从去年6月以来已出了10种,销量高达50多万册。其中包括讲述艺术家波澜起伏生活的传记小说《女优》、素描中年危机的《秋寒》、充满日本北国风情的《浮休》等作品。

  因为先喜爱女性所以变得年轻

  76岁高龄的渡边淳一显得十分年轻且有活力,很多人都觉得他年轻的奥秘源于他对于女性的喜爱。对此,渡边笑道:“我只能这么说,我并不是为了让自己年轻,所以喜爱女性,而是先喜爱女性,才变得这么年轻。”

  在北海道大学的外科部做了十年医生的渡边淳一,对于生死和爱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告诉记者,在当医生的时候,看到了非常多的患者,对于病痛的一些恐怖,或者对于死亡的恐惧。但是在他看来,这么多死亡的悲剧当中,唯一能够拯救死亡的可能就是爱。“我曾经看过有一个临死的病人,他对死亡非常恐惧,不停的颤抖,但是他的爱人在他的身边,抓住他手的时候,他就能够镇定下来,似乎也忘记了死的恐惧的感觉。”所以,渡边更愿意写关于爱情的东西,“我不能确认爱是不是能战胜死亡,但是我非常愿意写这个主题。”

  爱情走向婚姻之后就比较平淡

  渡边淳一在在中国认知度最高的作品恐怕要数《失乐园》了。在东方网聊天时,渡边说,尽管书中男女主人公最后的结局是死亡,不过他们走到了人类爱情的巅峰,因为原来两人在追求的爱情就是一直朝着高峰的方向发展。如果两人走向婚姻,那之后就比较平淡了。

  婚外恋一直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渡边说:“我从最初写作到现在已经有45年了。同45年前相比,日本的男女关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在45年以前写婚外恋的作品,大家感情上都接受不了,但是目前,在日本谈到婚外恋这个问题,人们在思想上已经得到了解放。”

  有些人认为搞婚外恋不道德、不伦理,但是渡边淳一并不这样认为。“如果双方只是为了维持一个家庭而勉强在一起,我认为这更不道德,既然婚姻是错误的,应该要纠正,不要让它维持下去。”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