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监测:上周全国土地推出、成交量均下滑

2009年08月18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监测,在经历了上一周的交易高峰之后,8月10日至16日,全国土地市场相对平稳,推出和成交宗数双双下跌,二三线城市领跑上周土地市场。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89宗,环比下降37%,推出土地面积102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8%。
这是自2009年1月第一周以来推出面积首次超过1000万平方米。天津是土地推出面积突破千万平方米的“功臣”,上周天津推出土地33宗,推出土地面积740万平方米。

  上周一线城市中仅有北京成交一宗工业用地,其他城市没有地块成交。二三线城市交易活跃,天津、南京、石家庄、沈阳等城市交易量创新高。

  另据了解,上周土地平均成交楼面价格为159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1%,下降幅度明显。成交地块以二三线城市为主,成交均价相对较低。此外,商业用地成交量减少,工业用地成交量增加也是成交均价下降的重要原因。

  在住宅用地的推出方面,天津的推出量位居首位。本周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27宗,环比下降44%,推出土地面积47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2%。上周住宅用地平均成交楼面均价为168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6%。(记者王晔彪)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