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版台海观潮:心手相连千里驰援

2009年08月18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大陆捐赠台湾灾区的首批救灾物资——一批消毒机、毛毯、睡袋以及活动板房等,18日由海空分别运抵高雄港和桃园机场。板房不是现成的,而是昼夜赶工做成。我的同事电话采访了解到,这批急活质量要求高,负责生产的深圳雅致公司几易图纸,加班加点,海运公司的轮船是经高雄去美国的,为装运这批救灾物资,特地推迟一天启程,免费运送,交通运输部也开辟绿色通道。
看来,为让台湾受灾民众早日住上板房,多少人在忙碌,甚至不眠不休啊。

  前几天,中台办发言人表示,大陆方面愿为台湾灾区提供救灾物资及器械等,台方也列出相关物资清单。海峡两岸围绕救灾表达善意互动后,进而付诸实际行动。过去,由于受到人为限制,交流渠道不畅,想捐赠或运送救灾等物资,需绕许多弯子,如今海空渠道畅通,尤其“三通”后货运效率大大提高,救灾物资及时运抵,受益的是灾区和灾民,这也是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赐。

  连日来,大陆各方和民众、海外同胞等,正源源不断地向台岛传递着关切和爱心。人们为受灾同胞祈福,向逝者致哀,为生者援手。例如,厦门市红十字会发起“向南台湾捐款”募捐,迅速收到100多万元,有的机构准备给灾区运去大批蔬菜。经历汶川大地震的四川人民,惦记着台湾同胞去年大力援助的深情厚谊,这几天从省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纷纷捐款。这不是简单的还情,而是血脉相连,心意相通后的互动。一件件善举表明,尽管两岸关系10年来经历跌宕起伏,当面对天灾时,两岸同胞总能同舟共济,携手抗灾。这些,得到了台湾社会的肯定。

  现在,台湾的灾情仍让人牵挂。本报赴台驻点的同事,在采访多个重灾区后传来讯息,灾区满目疮痍,台风也见证了台湾人民的坚韧,很多人坚守在救灾岗位上。在岛内,不仅救灾工作庞杂,后续还有多少危桥、断路、公共设施要重建,有多少山坡地要整治,多少民众的家园要重建。大陆方面已表示愿意派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相信,各方同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灾害。随着救灾和重建工作的渐次展开,更多两岸协力,千里驰援的故事正在生成中。台湾加油!两岸加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