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司法部没必要调查微软与雅虎交易

2009年08月18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8月17日《福布斯》文章指出,微软和雅虎最近宣布双方将在搜索方面展开合作,司法部立即闻风而动,准备对那项交易展开调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司法部此举对广大用户的利益一点好处都没有。

  在自由市场环境下,垄断是无法长期存在的。
在执行反垄断举措上,自由市场也比华盛顿更有效率一些。曾经无比强大而最终被市场力量打垮的垄断企业比比皆是。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时期,通用汽车曾刻意降低销售额以避免遭到反垄断起诉。如今,通用汽车仅仅凭借它每年从美国市场获得的700亿美元收入而存活。

  随后,IBM因为它在大型机上的绝对领先优势备受反垄断诉讼困扰;但是到了九十年代,它却由于小型计算机和PC网络的出现而陷入濒临破产的境地。

  施乐创造了复印机市场,但是其他厂商如佳能和理光却通过廉价的小型复印机而逐渐蚕食掉施乐的份额。施乐最后一直被挤到了死亡线上,随后才在前首席执行官AnneMulcahy的带领下起死回生。

  在微软与雅虎的合作交易中,即便是形式上的调查也是不合理的。谷歌控制着65%的搜索市场。更糟的是,微软是想通过创新而非垄断行为来改变这个市场的现状。它推出的必应搜索已经动摇了谷歌的领先地位。这正是市场发展的方式,司法部应该了解这一点。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