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房子,幸福的见证

  房子,幸福的见证

  杨依雪

  “ 越来越好……越来越好……”当宋祖英的歌声想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禁不住跟着幸福的哼唱起来。是的,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说起说起房子,爷爷、爸爸和我就会一起说“ 越来越好……”

  “ 越来越好……”的歌声,唱得爷爷脸上没有了皱纹……

  70多岁的爷爷告诉我们,少年的他,由于家境太穷,没有属于自己的一间房子,不得不寄住到地主家的一间破破烂烂的柴房里。每到雨天,就要把家里的锅碗瓢盆全派上了用场,用来接住从茅草屋顶上滴下来的雨水。原本就拥挤的房子,显得更加狭小,几个顽皮的孩子,总是嘻嘻哈哈的在叮叮当当、滴滴答答的声音中跑来跳去,时常把雨水弄得满屋都是,被大人又骂又打……那是,最大的希望,就是拥有一间不漏雨的新房子,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生活在一起。

  家里第一次建房是在60年代初期。爷爷拿出积攒多年的钱,叫来亲戚邻居,一叉一叉的把活好的草泥,砌垒成约二尺宽的墙,墙一般分三期完成,中间需要晾晒半月左右,让其风干硬化,来增加墙体的强度。几个月后,三间砖坯为墙体的新房建成了,家人高兴的像过年一样。爷爷说住进自家新房第一天晚上,父亲和他同睡地铺,半夜时分,熟睡中的爸爸总是笑个不停,爷爷笑呵呵的摇醒爸爸,说道:“住上自家新房啦!高兴坏了吧!”爸爸咧嘴应道:“那是!那是!你都笑一整天了,还说我呢……”

  “ 越来越好……”的歌声,唱得爸爸幸福的乐不拢嘴……

  爸爸笑哈哈的接过爷爷的话题,说了起来:1990年前后,农村时红砖大瓦房。一家人决定推倒落伍的土房,兴建大瓦房。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一处明三暗五的红砖大瓦房,就漂漂亮亮的挺立在起来了。大哥燃放着鞭炮,一家人欢欢喜喜地搬进新居。大哥大姐各分得了一小间,一个小床,当他们躺在属于自己的地盘里,乐得三天没有睡着觉呢……

  “ 越来越好……”的歌声,唱得我手舞足蹈……

  看到爷爷和爸爸自豪的神情,我高兴的说:你们都没有我的童年生活条件好。2005年,新农村建设开始了,我们村庄率先进行了旧村改造。一年后,260家整整齐齐的干净明亮的两层家园,潇潇洒洒的屹立在农村天地间。家家接了自来水,安装了沼气卫生间,既环保又卫生。还上了宽带呢!不用出门,我就可以了解天下事,进行网上学习了。门前有花卉,街上有电灯,村里还组建了农家书屋,修建了娱乐休闲场所。我真幸福呀……

  爷爷乐哈哈地说:“以前总是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城里人的生活……”

  爸爸笑哈哈的接过话头:“现在,我们也成了城里人了!这真是过去做梦也想不到的事,”

  我更是乐不拢嘴的说道:“城里人给我换,我还不换哩……”

  哈哈……大家开心的笑了起来,伴着“ 越来越好……”的歌声在广阔的大地上回荡……

  我相信,我们的房子,不,还有我们的生活,就像这首歌里唱的一样:“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