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官提议建联合部队保卫伊拉克争议地区

2009年08月18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7日电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雷·奥迪尔诺17日说,他已提议在伊北部建立由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和美军三方组成的安全部队,保卫伊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间存有争议的地区。

  根据提议,伊拉克中央政府、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和美军将分别派人组成联合部队,防卫一些有争议的地区免遭武装人员袭击。
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和伊中央政府在部分地区的行政区划上有争议。奥迪尔诺说,美军在联合部队中起的作用类似“维和部队”,确保另外两方部队顺畅合作。

  奥迪尔诺说,要落实这一提议,可能需要修改驻伊美军地位协议,让美军能重返伊拉克城镇。根据协议,驻伊美军已于今年6月30日撤出伊拉克城镇,并将在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他说,这项提议受到伊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的积极回应,他已同总理努里·马利基和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开展讨论,提议将于下个月交由一个委员会讨论。

  伊中央政府和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长期以来在管辖区域、石油收入分配等问题上有争议。自6月底驻伊美军撤出伊拉克城镇后,武装人员看准了双方之间的摩擦,在北部一些“责权不明”地区发动爆炸袭击,致使数十人死亡,加剧了双方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