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驻伊拉克美军已受限 伊方数次拒其行动申请(图)

2009年07月22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军营内观看一个月大女儿的录像。
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军营内观看一个月大女儿的录像。

  伊方数次拒绝美军在巴格达行动申请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伊拉克军方一名官员20日说,驻伊美军作战部队根据驻军地位协议于6月30日撤出伊拉克城镇后行动受约束,如今如同遭“软禁”。

  美联社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队在首都巴格达指挥官法迪勒的话报道,根据驻军地位协议,伊方已数次拒绝美军在巴格达的行动申请,其中包括一次突袭行动。行动最终由伊拉克安全部队自行完成。

  法迪勒说:“与以前相比,他们(美军)如今更加被动。

我还感觉到美军士兵的受挫情绪,因为他们过去常常执行众多巡逻任务,但如今却不能。”

  “如今,美军士兵呆在类似监狱的基地内,如同遭软禁。”法迪勒说。

  根据美国和伊拉克去年底达成的驻军地位协议,美军作战部队今年6月30日前撤出伊拉克主要城镇,“少量美国军事顾问和训练人员”可留在城镇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支持。美军部队2012年之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出。

  《华盛顿邮报》先前报道,伊拉克方面本月初对美军行动自由提出新限制,要求美军“停止所有(在巴格达的)联合巡逻”,补给车队只能在夜晚出动,出现任何违反驻军协议的情况必须立即通报。报道说,这种对驻军协议内容的最新解读严重制约美军行动能力,引起美军不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