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要求做好高温中暑卫生应急工作

2009年08月18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高温中暑卫生应急工作,有效控制和应对高温中暑个案和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在每年高温天气到来前及早部署落实高温中暑事件的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工作。
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沟通工作信息,在气象部门发布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预报后,配合做好公众健康信息提示。

  通知强调,各地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启动高温中暑事件监测报告工作。医疗机构要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中的“高温中暑病例报告系统”,对就诊的高温中暑病例情况进行及时、准确的报告。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如发现本辖区内高温中暑病例达到突发事件标准,要及时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系统”进行报告。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