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河北国庆安保参照奥运 将适时启动“武装巡逻”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鲁达陈国林)此间官方最新发布消息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期间,河北警方将按照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安保标准”,打造一道稳定的“环京安全带”。九月中旬,将联合武警部队启动“武装巡逻”模式。

  地处京畿之地的河北省,有“国之胸膛”称谓,历来担纲环京维稳“护城河”角色。每遇国家大事,该省警方如何布局历来备受关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临近,河北警察注定再次面临考验。

  新近在此间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张越叮嘱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发扬具有河北特色的“奥运安保精神”,举全警之力,激全警之志,筑牢拱卫首都的安全屏障。会议提出,从现在开始,立即启动“加强巡逻”模式,把不低于四分之一的警力“摆上街面”;从九月十五日开始,联合武警部队启动“武装巡逻”模式,防范和打击各种现行犯罪活动。

  根据部署,警方将开展打击涉爆涉枪、流窜犯罪等专项行动,集中开展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清查。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八日,暂停审批向北京或途经北京运输枪支弹药和爆炸等危险物品。

  较早前,警方曾发布消息说,河北上月下旬全面启动了国庆六十周年安保。借鉴奥运安保经验”已经提出,防恐反恐被列为“突出重点”。

  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河北圆满完成了环京“护城河”、秦皇岛赛区、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奥运安保任务,共有九个集体和二十三名个人受公安部表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