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器官衰竭去世享年85岁(图)

2009年08月19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18日,金大中夫人李姬镐(中)到达塞弗伦斯医院的灵堂。 新华社发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患肺炎入院一个多月后,终因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18日下午在首尔塞弗伦斯医院去世,享年85岁。韩国各界对金大中病逝感到巨大悲痛。

  >>病逝

  肺炎引发脏器受损

  塞弗伦斯医院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院长朴昌一说,金大中病情17日晚突然恶化,心脏几度停搏,最终因肺炎引发的多发性脏器受损逝世。

  朴昌一说:“8月18日下午1时43分(北京时间12时43分),他的心脏停止跳动,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加上器官衰竭等原因,医护人员没有实施心肺复苏术抢救。


  医疗组成员郑南植说:“金大中前总统很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金大中上月13日因肺炎入院,后转入重症监护室,一度使用了人工呼吸机,同月22日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但次日出现肺栓塞症状,后接受气管切开手术。8月9日,金大中血压下降,病情再度恶化,最终不治。

  金大中在任时的总统府秘书室长朴智元说,金大中弥留之际,他的妻子李姬镐、儿孙等家人以及密友同他作最后告别。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金大中从政前期遭到迫害,多次被严刑拷问,甚至在生死线上徘徊,因而留下后遗症。他担任总统期间,于2002年4月因疲劳过度和肠胃障碍住院,震惊全国。

  金大中2003年卸任后接受冠状动脉扩张手术,直至逝世前,仍须每周三次接受肾透析治疗。他2005年8月和9月两次因肺水肿入院,去年至今,又多次入院。尽管如此,金大中仍坚持参加政治活动。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9周年纪念活动上。

  >>哀悼

  韩国各界陷入悲痛

  金大中病逝消息传出后,韩国各界陷入悲痛之中。现任总统李明博说:“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领袖,国民将永远记住他为民主化与民族和解付出的心血和功绩。”

  前总统金泳三通过秘书告诉媒体,他感到非常遗憾,“国家的一棵大树倒下了”。

  前总统全斗焕的助手说,全斗焕接到消息后无比沉痛,他说自己“14日还去探望他(金大中),没想到会这么快离开人世”,这位故人过去数十年走过坎坷政治历程,希望他得到安息。

  韩联社报道,因接受支气管手术无法说话的前总统卢泰愚从电视新闻闻讯后,神情显得非常震惊和哀痛。

  遗属将和政府协商

  塞弗伦斯医院已设立临时灵堂。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傍晚来到灵堂,吊唁金大中并慰问李姬镐等遗属。

  金大中的高级助手朴智元说:“我们将与遗属和政府密切协商葬礼安排”。

  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当天召集内阁相关成员开会讨论葬礼形式和程序,要求充分听取并尊重遗属意见,全心投入葬礼准备工作。

  韩联社报道,从以往惯例看,葬礼很可能采用为期7天的国民葬。但一些人主张,考虑到金大中为韩国民主化与朝鲜半岛南北和解方面功绩、他的政治地位,应举行规格最高、为期9天的国葬。

  >>葬礼

  >>影响

  火箭发射计划不变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18日说,运载火箭发射不会妨碍哀悼前总统金大中的氛围,因而将按原计划在19日下午5时左右进行“罗老号”运载火箭的发射。

  李东官说,金大中18日下午去世后,出现了推迟火箭发射的说法。而发射运载火箭是正常国政事务,不会妨碍哀悼气氛,所以将正常进行,“这一安排也符合故人的遗愿”。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胡若愚

  链接

  中方表示深切哀悼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答记者问时说,我们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不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

  秦刚说,我们对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先生不幸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向其遗属表示诚挚慰问。秦刚说,金大中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生前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不会忘记。

  胡锦涛主席已就金大中先生逝世向李明博总统致唁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