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萝岗区一家电子企业30余人发烧被隔离(图)

2009年08月19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该工厂的员工陆续到医院检查。  杨勤 摄
该工厂的员工陆续到医院检查。  杨勤 摄

  本报讯(记者石善伟)8月16日以来,在广州萝岗区开泰大道一家电子企业,多名员工出现发热、咽痛症状,陆续有30余人被开发区医院隔离治疗。来自开发区宣传部的消息称,其中有7人疑似甲型H1N1流感。

  昨晚,开发区发给记者的新闻稿中说,8月16日晚7时~17日上午8时,在萝岗区某电子企业十余名员工出现群体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以发热、咽痛为主。开发区医院立即对患者进行隔离检查和治疗,向上级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汇报,并立即采样送广州市疾控中心进行甲型H1N1流感筛查。
根据发热病人情况,萝岗区卫生局、开发区医院启动了相应预案。目前,陆续有发热病人30余例进行隔离医学治疗,有7人疑似为甲型H1N1流感。

  针对企业出现的情况,萝岗区卫生局、区疾控中心和医院专家成员多次到企业进行防控和诊疗指导。现在开发区医院留院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企业员工情绪稳定,生产秩序正常。

  目前天气炎热,根据萝岗区卫生局要求,开发区医院按照卫生部下发的预防指引中的有关配方,几名工作人员连夜加班煎制了600多份预防性中药送到企业,供员工服用,预防疾病发生。

  又讯(记者涂端玉)“正在紧张地进行病例采样送检、分析、诊断,所以暂时不能断言这7人为确诊病例,具体情况要等明天才知道。此外,就算确诊,也不能随便下定义为聚集性病例,因为还要调查病例之间是否有关联性。目前这一切都仍在调查进行中。”昨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志聪这样回答记者。他表示,目前广州市不时还有散发病例冒出,甲型H1N1流感仍不断在社区发生和扩散。“所以加强社区防控仍是当下重点,市民不能放松警惕,如有发热等症状最好立即就医检查处理。”他提醒。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