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福航空正式运营全部使用国产飞机

2009年08月1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国产新舟60飞机投放市场近10年,在国内市场却一度遭冷遇。幸福航空公司全部使用国产飞机,开创了我国民航市场新格局。

  15日11时06分,一架载着32名旅客的新舟60飞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腾空而起,47分钟后降落在延安机场。
这标志着国产民机批量投入国内航空运营新局面的到来,中国航空事业进入一个新时代。

  国产飞机唱主角

  使用新舟60飞机的,是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一家由中航工业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投资10亿元合资组建的新公司。公司董事长杨尤昌告诉记者,幸福航空的市场定位就是航距在400—800公里左右,以航班区域枢纽为基地服务中小城市。发展支线航空,需要有适合的机型。目前国内的支线飞机进口机型占到了大多数。

  使用国产飞机运营支线航空是幸福航空的最大特点,把运营基地设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是为了借助西安强大的飞机研制能力。据介绍,中航工业自行研制生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新舟600将成为幸福航空起步阶段的主力机型,以后逐步增加使用国产涡扇支线飞机ARJ21。新舟60飞机是中国首次严格按照CCAR—25部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新舟600飞机是在新舟60飞机基础上研制的国产新型涡桨支线飞机,目前已转入适航验证试飞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用户,它将成为幸福航空后续订单中的主力机种。

  按计划,未来8年内,幸福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100架。

  推动航空制造业发展

  作为中国唯一的航空制造业——中航工业投资运营产业链下游的航空公司,幸福航空从组建的第一天起就承担着一个使命:推动航空制造业的发展,为国产支线飞机开辟市场空间。

  新舟60和ARJ21分别为50座级和70—90座级的支线飞机,前者已投放市场近10年,尽管已获得161架订单并实现了批量出口,但在国内市场却受到冷遇,目前仅有少量飞机在国内运营。ARJ21飞机是国产喷气式飞机,虽然目前还没有取得适航证,但是今后必将承受来自国外支线航空巨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宇航生产的支线飞机的巨大压力。

  中国航空市场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市场,但是航空公司在引进这两种国产机型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幸福航空开航后,为这两种机型的市场推广方面打开了一个通道。

  国家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在西安表示,民航局正在考虑对计划采购国产飞机的支线航企成立申请放宽审批,以支持中国的飞机制造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