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方气象干旱范围缩小 明日再迎降雨(图)

2009年08月1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旱涝监测分布图显示:18日北方旱区气象干旱范围比16日明显缩小

  经过这两

  天的降雨,北方气象干旱的范围明显缩小。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20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明显降雨,对缓和旱情有利。另外,各地应抓住机会做好水库蓄水工作,为抗旱和发电积蓄水源。

  昨天(18日),北方旱区雨势减小。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辽宁中南部、河北中西部、北京、山西大部等地出现小雨或中雨,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辽宁南部局部地区、山西北部等地降大雨,山西西北部局地降了暴雨。
8月18日08时至19日05时,山西岢岚降雨56毫米,辽宁岫岩、锦州分别降雨35毫米和26毫米。

  此前的16-17日,北方干旱区受冷空气影响迎来了一次明显降雨天气,大部地区出现了小雨。黑龙江和吉林的中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中,16日8时-18日8时吉林省吉林市降雨量达57毫米,蛟河56毫米,白山53毫米;黑龙江龙江县73毫米;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左旗达63毫米。旱情严重的辽宁,降雨主要出现在朝阳和海城地区,分别达38毫米和48毫米。内蒙古大部地区雨量较小,不足10毫米,山西南部部分旱区也出现了10-20毫米中雨。

  在降雨过程中,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等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16日15时至18日14时,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省区共组织了地面作业101次,共发射增雨炮弹3671发,增雨火箭320枚,对缓和当地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受人工增雨和自然降水共同影响,目前,北方气象干旱的范围有了明显缩小。18日与16日的旱涝监测分布图对比可以看到,北方地区的气象干旱程度也有了缓和,重旱区仅出现在辽宁东部、吉林西部和内蒙古通辽东部地区。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