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法院联手银行破解执行难 审判信息接入银行网络

2009年08月19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重庆8月18日电记者秦力文重庆市高院今天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举行了法院相关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签字仪式。从今年9月1日起,重庆市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相关信息,以及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等案件信息将陆续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并予以公布和接受公众查询。


  重庆市高院此次是以“一口接入”的方式把全市法院相关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即从市高院执行信息系统中按照规范直接导出数据上报,实现与征信系统的无缝对接。届时,被执行企业的代码及融资信息、被执行人个人信用报告等相关信息将大白于天下,背信弃约的市场主体将无处藏身。

  重庆市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银行共建征信系统对接机制,是人民法院在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中,努力破解“执行难”,积极探索执行新思路的有益尝试。今后,查询个人和企业信息将会成为法院执行案件的必要手段和必经程序,人民法院可以全面衡量涉案当事人的信用情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