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中卫黄河沙坡头库区移民发布会内容遭质疑

2009年08月19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中卫8月19日消息(记者白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1分报道,宁夏中卫市黄河沙坡头库区移民本应该搬入专款专建的移民安置小区,但是建成之后的安置房被当作商品房卖掉。今天(19日)上午8时30分,中卫市为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关于上游村搬迁安置的情况,征地补偿费用资金使用情况、售楼款的使用情况,以及当地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的处理意见。记者发现,新闻发布会中介绍的一些内容和此前采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存在出入。

  发布会内容与记者采访有出入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的一些内容和记者之前采访了解到的情况存在出入,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老百姓不搬迁的原因,二是资金的使用情况。

  关于不搬迁的原因,发布会提到了环境容量问题,即“淹地不淹房”影响人口中因为环境容量不足而必须动迁的人口,不在搬迁范围之内。“淹地不淹房”的环境容量是什么标准,发布会上也有介绍,是说人均耕地底线不能低于1.15亩,但是据记者在前期的采访中了解,当地村民反映的情况和1.15亩的标准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发布会也提到,当时长乐镇人民政府是进村入户动员搬迁,村民是拒绝搬迁的,并且提出了四点不搬迁的理由,比如说搬到市区居住消费会比较高,距离耕地较远,现在的位置靠近旅游区,以后可以发展农家乐等等。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拿到了2008年8月1号长乐镇人民政府给中卫市信访局的回函。回函说,不搬迁的主要原因是2004年核定资产的时候,给移民的安置房价格是860块钱,到了2008年真正的搬迁时,房屋价格涨到1186元,当时核定的资产小于楼房的价格,使部分困难群众没有资金找补楼房的差价,无法入住。但是今天官方的说法是因为安置小区的楼房需要补交房屋差价,群众不愿意补交。

  此前,长乐镇镇委书记刘雪峰介绍说,就是因为老百姓不愿意搬迁。记者也提出了质疑,既然老百姓不愿意搬迁,那是哪些人不愿意搬迁,有没有证据。他说这个没有,但是他们有愿意搬迁人的签字,他说只有三个人是愿意搬迁的,并且签字了。记者问他签字能不能给记者看一看,他说当时没有找到。记者在发布会上再一次提到这个问题,签字现在到底有没有找到,但依然没有提供给记者。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