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和詹姆斯同上电视 鼓励青少年完成学业

2009年08月20日0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梁金雄)在9月初全美初高中新学年开学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NBA篮球明星詹姆斯和偶像歌星凯利·克拉克森将一同出现在一个重返校园的特别电视纪录片当中,鼓励美国青少年和儿童接受良好的教育。


  奥巴马在该纪录片中重点强调了一个观点:教育是人们实现梦想的关键。他说:“在新学年开学之际,我希望你们为自己的学业定下目标:刻苦学习,融入到校园之中,尝试新事物,找到所热衷的事物。”

  目前,美国高中和大学完成学业的比率逐渐下降。为使美国未来得以继续前行,奥巴马想在执政期内确保每一位美国青少年和儿童从学龄前到大学,能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

  詹姆斯和克拉克森有幸与总统一起参与这个纪录片,与他们的经历有关。两人都是在没有接受大学教育的情况下,在各自领域成就了事业。

  詹姆斯表示,他非常清楚教育对于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他们需要一些能够鼓励他们去正视教育重要性的榜样,帮助他们作出正确的选择”。

  NBA年龄限制条款规定,只有年满19岁且高中毕业后一年方可允许进入联赛。该条款有效期到2011年。但美国一位国会议员称,NBA在年龄上设置进入联赛的门槛不公平,侵犯了人们的权利。

  此前,参加NBA联赛的球员必须是进入大学满4年的大学生。但自1969年“海伍德案”后,NBA的参赛队员越来越多的是大学二、三年级学生,上世纪90年代中甚至出现了高中生,科比、加内特、麦迪和詹姆斯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人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