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铁榔头郎咸平:想替赵本山演小品(2)(图)

2009年08月2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我是一个非常不轻松的人

  大卫:大家知道你是敢说真话的经济学家,你说的话大家都感兴趣,大家对你个人更充满兴趣。能否谈谈你个人呢?

  郎咸平:我很喜欢跟我们的读者朋友谈我个人的问题。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小时候跟人家打架,而且还打不过别人……

  大卫:是不是屡败屡战啊?(笑)

  郎咸平:我想是屡战屡败更贴切一些,我没有那么伟大,没有屡败屡战的胸怀,只是小孩子喜欢跟人家吵架。

  大卫:有些朋友特想问你,当年的理想是什么?

  郎咸平:当年没有理想。
只想考上大学,让爸爸妈妈高兴一下。

  大卫:没有想过成为经济学家?

  郎咸平:从来不想的,当初大学毕业以后,当了两年记者,挺高兴的,正想大干一场的时候,遇上了服兵役,服完兵役后找不到工作,我是没有办法才出国的,实话告诉你,我根本就不想出国。

  大卫:你现在是八面威风,当然也四面树敌,有人说你是纸上谈兵,有人说你是外星人,根本不了解中国国情,你怎么看呢?

  郎咸平:在2004年很多人说过我外星人不了解中国国情,可是现在没有人说了。因为大概在两年之前,我就把2008年的中国说得非常清楚,从2008年之后没有人说这个话了,因为事实说明了一切,就像我前面所说的,股市泡沫、楼市泡沫的本质就是制造业的回光返照。

  因此今年按照我的理论推导下来,那一定是股市跌,楼市跌,而下一步将是制造业大量倒闭,这是我2007年初讲的话,现在,又得到了验证。

  大卫:想问一个小问题,你曾做过主持人,在主持人与经济学教授之间,你更喜欢哪一种?

  郎咸平:我没当过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我是自弹自唱,我这样讲好了,经济学是基础,基础是不会让我激动的,真正让我激动的是做自弹自唱的主持人,可以这么说吧,上电视我都会激动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