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祭亡魂:我确实来晚了 灾民感动高喊加油

2009年08月20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右)昨天到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慰问灾民,捻香遥祭小林村罹难者亡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右)昨天到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慰问灾民,捻香遥祭小林村罹难者亡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右一)、“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右二)与小林村灾民座谈,说明将建组合屋及永久房屋安置灾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右一)、“农委会主委”陈武雄(右二)与小林村灾民座谈,说明将建组合屋及永久房屋安置灾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0日消息 盼了10天,小林村村民昨天终于盼到马英九,他举香向小林村数百罹难村民祭奠;灾民向马英九下跪、哭喊“救救我们”,马英九不断轻拍灾民肩膀,请他们节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在高雄县长杨秋兴陪同下,神情肃穆地走进受灾最惨重的甲仙乡小林村。进入会场,先向灾民及罹难者家属鞠躬致歉超过10秒钟,对小林村幸存民众说“我确实来晚了”。

  马英九与高雄县长杨秋兴等官员捻香向罹难者致祭,望着全遭土石掩埋的小林村,肃杀场景让马英九神情极为凝重。

  “救救我们,我们的亲人还埋在里面。”灾民不断哭喊;马英九走向灾民、家属时,部分灾民更下跪陈情,马英九连忙扶起,安慰说:“会全力救灾。”现场有支持者加油鼓励,希望马英九“为重建多做一点,挽回人民对当局的信心!”但也有人呛声,“不要再开空头支票!”

  灾民把灭村主因锁定越域引水工程,“在山林的肚子炸山洞,绝对破坏土地安全。”抨击错误的政策“比陈进兴还可恶!”马英九说,“一定会请‘监察院长’王建煊调查,一定查个水落石出。”

  “请帮我们建公祠,让后代子孙有地方可以祭祖。”“亲人、房子、车子都没了,我们怎么办?”灾民不断泣诉;马英九安慰说:“今天是来听各位的心声,只要当局能做的,一定会做。”

  马英九说,“内政部”已有计划,大家可以先租房子,等当局盖好组合屋,每户租金补助6000到10000元新台币,并有生活补助金;当局也办以工代赈,让大家可以留在故乡,重建家园。

  “500条灵魂啊!你来得太慢了!”两名锡安山居民突然高声向马英九喊话,并指越域引水计划害死小林村民;小林村民认出他们,气得大骂“他们不是小林人,不是灾民的闪开”。

  马英九在小林村停留1个小时,不断轻拍灾民、家属的肩头,听灾民倾诉,甚至与灾民拥抱,请他们节哀,他的神情始终肃穆,小林村灾民似乎感受到马英九的诚意,在他离去时高喊“加油!”(罗煜明)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