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起火9名中国船员海上失踪(图)

2009年08月2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马来西亚警方19日说,一艘利比里亚油轮18日晚在马六甲海峡与一艘英国散装货船相撞起火,油轮上8名中国内地船员和一名中国台湾船员失踪。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撞船事故发生在马来西亚亚兰港附近海域。当地警官马兹兰·奥斯曼说,油轮上共有25名船员,23人来自中国内地,两人来自中国台湾。该船船主为中国台湾人,由中国大陆一海运公司承包。事发后,16名船员乘救生艇逃生,其中包括中国台湾籍船长,其余9人下落不明。
马兹兰说,救援人员正全力搜救失踪船员,但救援工作受阻于猛烈火势及事发海域的恶劣天气,“我们离船5公里就感到热浪扑面而来”。

  路透社说,出事油轮载有5.8万吨石油制品。两船相撞后,油轮发生剧烈爆炸并燃起大火,散装货船只受到轻微损伤,继续驶往目的地新加坡。报道援引一名马来西亚海事官员的话说,油轮溢出的石油制品不会造成危险。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马来西亚海事部门已将油轮拖离航道并向过往船只发出警告,马六甲海峡的交通未受影响。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部参赞苏强19日说,中国驻马大使馆在闻讯后立即与马来西亚海事警察等各有关方面密切联系,表示希望马有关方面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搜救工作。

  截至19日中午,搜救工作仍在进行。马来西亚方面出动了两架直升机参加搜救。苏强等中国驻马大使馆官员19日清晨闻讯后迅速赶往波德森港,前往医院和酒店看望了受伤船员,并让船员与国内亲属通过电话报平安。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也已赶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受伤人员多为烧伤和呼吸道受伤,伤势大都不太严重。16人中有3人仍在医院,其余13人被安置在酒店。(新华社供稿)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