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山东海事局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保稳定行动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现场动态监管、严格危险品运输管理、加强旅游船和客渡船管理,执法人员、车辆、船艇保持24小时不间断待命状态……

  这是山东海事局正在开展的“迎国庆、保安全、保稳定”专项行的主要内容和采取得主要措施。

  60周年国庆即将到来,十七届四中全会、第十一届全运会也即将召开,山东辖区又正值汛期、台风季节和暑运、旅游高峰时段。山东海事局为了保障国庆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国庆营造良好的环境,决定自8月份起至国庆前后,在辖区组织开展“迎国庆、保安全、保稳定”专项行。据了解,这次活动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发展”的理念,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和“打非、治违、抓责任”活动为主线,强化海事行政执法,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水上交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工作全人员、全过程、全方位发展,严防各类海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台风季节和暑运、旅游高峰时段海上交通和内部安全稳定。

  据介绍,活动过程中山东海事部门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本辖区、本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再排查、梳理。排查出的重大危险源、事故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将进行逐一评估,凡是有可能产生严重后果的,坚决进行整改,该停工的坚决停工、该停航的坚决停航。同时,根据评估结果,深入分析本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规律和特点,明确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提出有效的监管手段和措施。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和暑期渡运高峰季节,该局在专项中还将加强对渡口、旅游船、客渡船和陆-岛、岛-岛运输船舶的监管,实现审批与现场监管有机结合,严禁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坚决打击货船、渔船和农用船非法载客的违法行为,敦促和配合港口部门做好查堵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搭载客运交通工具,禁止客货船和陆岛运输船非法载运危险货物的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渡运安全。对于客滚船,该局将严格执行客运船舶安全适航风级规定,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对超额载客、载货行为,车辆的绑扎、系固情况,以及危险品瞒报等问题进行严查。

  据悉,该局在专项行动中还将加强对船员适任和船舶配员情况加强检查,严厉打击船员持假证行为,对于不按规定配备合格船员的船舶一律按配员不足实施滞留。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非法从事砂石运输的内河船舶、“三无”船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在伏季休渔期结束后,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加大对航道、锚地等重要水域碍航渔船的打击力度,减少或避免渔船与商船碰撞事故;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的合作,做好台风等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另外,该局还将全力做好防污染监督、监控工作,为迎接国庆60周年庆典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及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清洁的水上交通环境。(李丽旭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