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警方部署国庆安保工作 提出以奥运标准落实

  中新网8月20日电 随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的日益临近,中国警方正在把国庆安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对此,北京警方19日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要以奥运标准来落实、做好每一项安保工作措施。

  以奥运标准做好国庆安保

  《人民公安报》的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8月19日对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民警要以奥运安保的规格和标准,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过硬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去。不断深化各项安保工作的成果,以“平安北京”保平安国庆,扎实稳健地做好、落实好每一项安保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继续狠抓打击突出犯罪活动,坚持对重大刑事犯罪、系列团伙犯罪、涉黑涉恶犯罪的纵深打击。继续狠抓社会治安清理整治,严格落实“压警情、清街面、净场所、抓巩固”各项措施。继续狠抓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社会力量严防。

  此外,北京市还于18日正式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护航行动。据悉,北京市所有加油站都将严格控制散装油料的销售,市民购买散装汽油须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备查。

  将发动80万市民参加国庆安保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庆期间,除专业人员外,北京市将发动80万市民参加安保。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社区民警根据社区治安特点,在社区街心花园、公共服务设施、街巷胡同、老旧平房小区、流动人口聚居区、城乡接合部等定时或不定时地召开社区群众会、社区防控力量会、流动人口会、出租房主会、内部单位会、个体门店业主会、集贸市场摊主会、服务娱乐场所法人以及从业人员会等宣传会。

  北京警方将借助这种形式,发动市民参与国庆安保,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

  公安部长: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捣乱破坏

  孟建柱本月17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要坚持把反恐斗争置于突出的位置,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做好反恐应急准备,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