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3.1亿 百位明星出席(图)

2009年08月21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0日,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濮存昕捐款。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20日,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大陆六家卫视联办赈灾晚会 募得三点一亿善款

  中新社记者 曾嘉

  八月八日,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中南部县市,使其遭遇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二十日晚,由上海东方卫视牵头,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联合主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举行,超过百位明星积极参与,共募得善款约三点一亿元人民币。



  两岸明星演绎《龙的传人》

  当晚的演出现场,所有到场艺人均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晚会由群星合唱《龙的传人》开场,并以《龙的传人》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音乐。大陆歌曲《我们有爱》,台湾民谣联唱《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等,也有体育明星合唱《真心英雄》,群星的集体朗诵《同胞心》、《我们的心在一起》。

  晚会开通了一百部“爱心热线”电话,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王宝强、徐若暄、周海媚等艺人,都义务地担当起接线员,接听每一个打进现场的捐款电话,转达全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对灾区的爱。

  除在北京设立主演播室外,主办方在南京、长沙、杭州、深圳、成都等地设立了直播点,通过联线实时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

  群星携手共倡同胞手足情

  赈灾晚会集合了两岸暨香港近百位明星,孙红雷,陈凯歌,张国立,姜文等也通过VCR的形式发来对台湾的祝福。诸位明星通过接听热线,诗朗诵,唱歌,舞蹈等多种方式表现爱心,并捐出爱心善款。

  由濮存昕,蒋雯丽,小陶虹,王学兵等演艺人士朗诵的《同胞心》拉开表演的帷幕,之后歌曲《闪耀》,沙溢、闫妮等带来的诗朗诵《我们是兄弟》更让整场晚会弥漫着浓浓的同胞深情。

  因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彩排受伤的刘岩,坐在轮椅上为台湾同胞跳起生命的旋律,和同伴带来舞蹈《生命的祝福》。孙红雷面对镜头表达的话也代表了所有演艺圈人士的心声“我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共同携手,渡过难关,因为你们有坚强的后盾,祖国人民和你们同在。”

  社会各界人士齐献爱心

  除了明星在现场奉献爱心,包括六家直播电视台,大陆各地方政府,企业界人士,体育界人士等均在现场捐出善款。

  晚会的高潮部分,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现场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面对镜头,她说:“我盼望海峡两岸同胞都能够脱离灾难,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共同走过,我也会回去告诉海峡那边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你们的爱,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整场晚会长达四个多小时,在零点闭幕前,主持人公布活动共募得善款约人民币三点一亿元,这些善款将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给台湾受灾同胞,代表大陆同胞的手足之情。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