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余干警举报前任局长,未到纪委调查“必要时”?

2009年08月2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安晚报》《广州日报》报道近日,西安市户县公安局100多名干警联名致信媒体、网上发帖,实名举报前任公安局长温志刚,称其曾收集资建房款一亿多元,而代建房合同约定总价仅5000多万元,干警质疑其余4000多万元去向不明;目前,集资所建400多套房屋中200多套出现渗水等质量问题。
据联名举报干警计算,已有40多名干警向户县法院起诉房屋质量问题,多人胜诉,并拿到了开发商的赔偿。昨晚,西安市公安局称已介入调查此事。(8月20日京华时报)

  百余干警举报的不仅仅是一个资金去向不明问题,而且有公安机关集资建房引发的若干涉嫌违纪、违规甚至可能有官员腐败问题。

  一是集资建房有无违规挪用公用经费或其他财源?2003年11月,户县公安局为解决干警住房问题,开始集资盖房。2005年家属楼已竣工,但直至2007年才交付使用。2006年8月18日建设部、监察部、国土资源部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制止违规集资合作建房的通知,严禁党政机关利用职权或其影响,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搞集资合作建房,超标准为本单位职工牟取住房利益。虽然户县公安局集资房是03年动工,直到07年才交付使用,但集资建房禁令规定,对单位违规向职工提供集资建房补贴的,责令收回,那么,户县公安局有无违规向职工提供集资建房补贴?如果有,是否按照禁令收回?在集资建房中,除了向干警个人集资和政策性土地税收等优惠外,单位贴进去多少钱?这些钱从何而来?是财政给的,经费省的,还是罚款收的?

  二是集资1亿多元的工程却没有招标,有无权力入股,坐地分肥?干警反映中称,“总投资上亿元的金盾小区建设工程不招标”,是因为时任局长温志刚承包给其好友的公司建设。在房价上更是疑点多多,户县公安局的金盾小区已办理经济适用房指标,减免了各项收费,与金盾小区同期盖的家属楼都是每平方米950元,而公安局收取民警每平方米1200元。代建房合同约定总价仅5000多万元,干警质疑其余4000多万元去向不明。2007年,干警们曾要求温志刚公布建房账目,但直到当年温调离也未予以公布。去年起,100余名干警陆续开始向各级纪委反映此事,但一直没有明确结果。这其中是否存在官商勾结,抬高房价,鲸吞集资款的猫腻?

  三是工程质量存在问题,建设时是否偷工减料?金盾小区几乎每栋楼都有“补丁”。据开发商请来负责处理渗漏的个体户介绍,已经处理外墙渗水200多户;屋内墙皮因渗水维修70多户;卫生间漏水40多户。很多房屋漏水,干警生气不让其维修,要通过打官司来维权,其他房屋的小毛病就太多了,“房屋质量确实太差”。享受经济适用房政策优惠的集资建房却成了“豆腐渣工程”,这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利益链?

  四是“19套大面积住房馈赠给户县有关部门领导”到底有无此事?这也是最值得关注的。如果干警反映的情况属实,那么这其中到底暗示着怎样的潜规则?与这几年100余名干警实名举报却始终未有结果有无某种内在联系?这一切,给人们留下太大的想像空间。

  面对这一大串问号,西安市公安局局纪委监察室派出工作组调查此事,并打了招呼“必要时西安市纪委将协助调查”。有没有搞错呀,上述四大疑点中随便拿出一个来都够纪委整出一本厚厚的卷宗,真不知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算“必要时”?!再说,怎么能让西安市纪委协助市公安局监察室派出的一个工作组来调查呢?这不是大小头不分吗?这其中可能是指涉及到公安局管不了的官员,可为什么市纪委不能单刀直入?联想到此前不少官员腐败行为大都由网友先曝光而后纪委才跟踪查处,可见这某些地方的纪委也太能“客气”了。要知道,纪委太“客气”,搞腐败的人就会觉得这是他们的“福气”,而利益受到损害的人民群众就会继续受气!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