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外葡萄酒巨头进入宁夏开发酿酒葡萄资源

2009年08月2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21日电(记者马俊 姜雪城)宁夏贺兰山东麓作为国内生态最佳、酿酒葡萄质量最优产区,吸引了中国葡萄酒三大巨头张裕、王朝、长城和国际葡萄酒巨头保罗利加等投资建厂。

  宁夏葡萄产业协会会长容健说,现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已形成20万亩酿酒葡萄规模,葡萄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内最佳水平,适合生产顶级葡萄酒,国内三大巨头大量采用宁夏原酒生产高端葡萄酒。
王朝公司用宁夏葡萄酿造的一款梅鹿辄被国际葡萄酒组织定价为4999元,成为中国葡萄酒之冠。

  目前,国内外葡萄酒巨头纷纷来到宁夏抢占优质酿酒葡萄资源。张裕宁夏葡萄酒公司副总经理樊玺说,张裕公司已经在宁夏形成了5万多亩葡萄基地,未来几年将把规模扩大到10万亩。而国际葡萄酒巨头保罗利加则通过收购宁夏本地企业广夏葡萄酒公司,获得了2万多亩葡萄基地。泰国德盛集团和澳门金龙集团也共同投资建设了10万亩葡萄种植基地。

  澳大利亚云门酒业首席执行官唐睿指出,宁夏贺兰山东麓地区是中国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之一,近年来已成为中国各大葡萄酒企业高档酿酒原料的主要供应基地。

  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已成为中国“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域之一,宁夏制定的目标是未来5年达到90万亩的种植规模,打造出一个集种植、加工、旅游为一体的“中国葡萄酒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