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民政局破例周日办证 应对“9-9”结婚高峰

2009年08月21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9-9婚登预约民政破例周日办公

  下周一起可现场预约 当天领证时间只需3分钟

  本报讯 (记者汪红)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从下周一开始,准备在9月9日当天登记结婚的新人可在全市18个区县的婚姻登记机关现场预约。

当天只需在结婚声明上签字,3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领取到结婚登记证。

  记者昨天登录北京市民政局结婚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发现目前全市预约9月9日结婚的新人已超过11000对,其中城八区共计近9300对,朝阳、海淀等“大户”都超过了2000对。据悉,去年8月8日全市有超过1.5万对新人领取了结婚登记证。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预约人数已超过平时的近10倍。为全面满足本市婚姻当事人2009年9月9日结婚登记的愿望,民政部门将参照“奥运经验”,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周日破例办公一天),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提前现场预约服务。

  现场预约可避免当天因证件不合格不能办理登记。同时,也可减少当天新人等候时间。各区县婚登机关将提前办理复印证件、裁剪照片、录入个人信息等程序。

  凡是在8月24日至9月5日通过现场审核的新人,在9月9日当天凭借预约号到达指定的地点,只需在结婚声明书上签名,3分钟左右时间就可领证。温馨提醒

  准备当天结婚登记和已经网上预约的婚姻当事人,请双方亲自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三张大2寸(5cm×3.8cm)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到一方户口所在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网上预约的登记机关,提前审查证件证明材料。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