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适用房争议之声四起 各政府部门态度迥异

2009年08月21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阮煜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二00九年会”圆桌会议上提出,经济适用房应该只租不售。

  既非完全市场化,又非完全政府保障,性质略带模糊的经济适用房,因暗藏“寻租”空间,自推出后便争议之声不断。
而今年一些城市相继出现违规摇号,出租、弃购经济适用住房等现象,使各界对经济适用房是否还应继续存在的争辩之声更加激烈。

  对经适用房存在的“一种商品、两种价格”,李元表示异议,并提出经济适用房应该只租不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常务理事、厦门规划局局长赵燕菁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经济适用房的制度设计存在着先天的缺陷。制度本身就会让操作层面出问题。基本上是不可持续的。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它破坏了现有的市场机制,会形成事实上的不公平。厦门现在已经基本没有经济适用房。

  而差价的存在,赵燕菁认为,“只要是同样的物品有不同的价格,就一定会诱发腐败和欺诈。”

  上海市市长韩正十八日表示,上海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以确保年底经济适用住房已开工和新开工总量达六百万平方米为目标,并为明年再开工一批项目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而广东正酝酿出台二00九-二0二0年住房保障规划,其中经济适用房被列为与廉租房同等高度。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适用房对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适用房是解决现阶段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有效方式。各地特别是一些住房价格较高的大中城市,适度发展经济适用房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三千三百八十八万平方米、四十八万套,完成投资四百六十八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