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伟铭案续:男子捐给孙父2万后再捐伤者家属6千

2009年08月22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为儿救赎,近60岁的孙林奔波在陌生的城市里。记者 冉文 摄
为儿救赎,近60岁的孙林奔波在陌生的城市里。记者 冉文 摄

  重庆好人捐给孙林2万元后 又捐给伤者家属6000元

  前日,一直关注本报报道的张先生被孙林和韩常进父子感动,专程驱车前往成都。在为孙林捐款2万元后,又连夜约了韩常进,为其捐款6000元。

  拒绝透露自己情况的张先生晚上7点左右才抵达成都,在一家饭店等待孙林时,他点下了满满一桌菜:“看到这个为儿子奔波的老人连一盒套饭都舍不得吃,一再向服务员要白饭,我好难受……”

  孙林从律师那边急匆匆赶过来时,菜还没上齐。

听说孙林一会还要

  赶到另一个地方处理事情,张先生忙让服务员打来饭,让孙林先吃:“这些天你肯定没好好吃顿饭,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几分钟后,吃了一小碗饭孙林放下碗筷:“这是一审判决以后,我吃得最多的一顿……”随后,接受了张先生2万元现金捐助的孙林向在座每个人深深鞠躬后离开。临走时,听到张先生向服务员要酒,孙林又特地折了回来:“张老师,你要是喝酒的话,千万不要开车!千万千万不要!”得到张先生保证后,他才放心地离开。

  “他看上去那么瘦弱,却能勇敢担起这所有的事情,孙林真是一个值得敬重的真汉子、一个了不起的父亲!”张先生说,这正是自己想要帮助孙林的原因。

  继张先生捐款2万后,昨日,又有两位读者通过本报分别向孙林捐款1万元和5000元,孙林说,在大家帮助下,很有信心尽快凑齐赔款。

  “和孙林一样值得敬重的真汉子,还有在这场车祸中的伤者家属韩常进父子。”张先生说,韩家父子的宽容和体谅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得知伤者代玉秀重伤后只能瘫在家里,张先生希望能上门探望代玉秀,并提供帮助。

  前晚9时, 记者与韩常进联系得知,因儿子出差,自己要上班,保姆又回乡下了,妻子没人照顾,头天他刚将妻子送到附近的郫县亲戚家。被张先生远道而来的诚意感动,韩常进同意在锦江宾馆茶楼与张先生见个面。

  两人的交谈直到凌晨12点半才结束。在张先生一再坚持下,韩常进才收下了6000元捐款,但他表示,这钱先放着,如果妻子身体好了,用不上这钱,将会以用张先生的名义捐出去。

  与孙林一样,当张先生提出吃点宵夜喝点酒时,韩常进也非常慎重地提醒:“兄弟,如果开车的话千万别喝酒!代价太惨重了!”

  本栏稿件由 特派成都记者 张一叶 采写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