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澄清“城管打死大学生”:被打者只是小贩

2009年08月22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武汉“硚口区城管打死武大学生”的帖子日前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硚口区政府日前向外通报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区政府表示,打人确有其事,伤人者为城管协管员,被打者不是武大学生,而是一名32岁的小商贩张凯兵,他在此次纠纷中只是受了轻微伤。
目前已对汉中街城管执法中队的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

  网上传言

  城管打死大学生

  8月15日,有网友报料:在武汉市硚口区长堤街菜市场,几名城管队员残忍地打死了一名20岁的男大学生,原因是该大学生在此地贩卖塑料花,城管要他离开,大学生不肯。

  经多家网站转载,该报料引起社会广泛关注。8月19日,几名自称武汉大学学生的青年成立“调查组”,赴现场暗访,并在网上发表了数千字的文章,对“城管否认打人”“被打者没有受伤”提出多处质疑,要求有关部门公布事件真相,处理打人者。

  事件真相

  占道执法起冲突

  20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城管打死摆摊大学生”事件的有关情况。通报称,据调查核实,由黄冈浠水来到武汉的无业人员张凯兵,今年32岁,于8月13日上午7时许,来到曾经和朋友摆过摊的硚口长堤街菜市场,在市场门口附近路边占道经营。当日,汉中街城管中队队长李某带领队员张某和汉中街街道临时聘请人员等正在整治违章占道经营,依法取缔占道经营。与正在汉中街协助城管执法的协管员王某、郑某产生纠纷,并发生肢体冲突。

  小商贩受轻微伤

  硚口公安分局汉中街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120急救车将张凯兵送到武汉第四医院,对张凯兵头部、胸腔、腹部进行相关检查,无明显伤情。事后,武汉市公安局刑科所硚口鉴定所鉴定张凯兵的伤情为轻微伤。

  13日上午11时左右,张凯兵被民警带回汉中街派出所,做了询问笔录。民警按照张凯兵介绍的情况,查找打人者,几次无功而返。下午5时许,张凯兵回到家中。

  处理结果

  打人者被拘15天

  迫于舆论的压力,打人的王某、郑某在20日主动到汉中街派出所交代打人经过。目前,警方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金1000元;对郑某免除处罚,要求其赔偿张凯兵6000元。

  事发现场长堤街附近的居民对该事件反应强烈,希望有关方面能公布社区监控录像,以消除人们对该事件的疑问。通报会现场,有媒体提出希望能观看社区监控录像,有关方面没有同意。

  据张凯兵介绍,汉中街城管所的有关领导已经向他道歉,他也和对方达成赔偿协议。张凯兵对目前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当事者说

  自称被拳打脚踢10分钟

  20日晚9时,记者在汉中街派出所看到了张凯兵。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日的有关情况。

  张凯兵称,8月13日上午7时许,他来到自己曾经和朋友摆过摊子的硚口区长堤街菜市场卖塑料蝴蝶。这是他第二次在此摆摊。

  不久,一名穿城管制服的男子,带着另外两名“便衣”来清理占道经营。

  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四五十岁的男子走上前来,一把抄起泡沫塑料板,将张凯兵的板子拧成了麻花状。他骂了对方一句粗话,对方冲过来要打他,被周围的人扯开。

  白衣男子将张凯兵赶走后,继续往市场里去驱赶占道摊贩。张凯兵顺着其走来的方向离开。两人相遇时,张凯兵望了对方一眼,说了句:“你不要太过分。”对方听到后,生气地用手卡住他的后颈,一直将他推到了小巷的尽头,“有100多米”。

  准备离开的张凯兵对白衣男子说了一句“你给我记着”,白衣男子听后大怒,又开始殴打张凯兵的胸口,另一黑衣男子跑来一起动手。张凯兵称自己当时被两人踢了10分钟左右。旁边的人帮他拨打了110电话。警察很快就来了,问他能不能动。

  这时,旁边有位妇女说了句:“作孽哟,人家是武大的学生。”当时警察还反问:“你怎么知道他是武大的学生?”张凯兵说当时自己没有说话。

  据新华社《长江商报》《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