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统一部长今日将与朝鲜吊唁团会面

2009年08月22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统一部官员21日说,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2日上午将与来韩悼念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会面。

  这名官员说,双方将在会面中进行“实务性”协商。会面具体时间和地点仍在协商之中,目前尚未确定。
他还说,目前还没有朝鲜吊唁团访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安排。

  据韩国媒体报道,预计玄仁泽将同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等朝方官员就执行《南北共同宣言》和《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恢复南北政府间对话等问题交换意见,并将敦促朝鲜方面释放目前仍然被扣押的一艘韩国渔船和船上4名船员。

  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指派,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21日乘专机抵达首尔,并随即前往金大中的正式灵堂进行吊唁。吊唁结束后,吊唁团还在国会议长室与韩国朝野议员举行了简短座谈。随后,吊唁团前去看望了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向她当面转达了金正日对金大中去世的哀悼以及对遗属的慰问。

  当晚,吊唁团一行还与韩国前统一部长官林东源等韩方人士共进晚餐。据金大中方面人士说,朝方在席间强调了金正日特使的身份,并表示“为了了解韩方改善南北关系的诚意,愿意与韩方进行广泛接触”。

  这是自去年2月李明博政府上台以来朝鲜高级别官员首次前来韩国。由于最近韩朝之间出现了关系转暖的气息,韩国舆论对吊唁团此行在韩朝关系发展方面产生积极影响表示强烈期待。根据计划,朝鲜吊唁团将于22日结束在韩国的日程返回朝鲜。 (来源:新华社 记者:班威、姬新龙 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