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生银行超9亿限售股今解禁 本周27个股将解禁

2009年08月24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大智能超赢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本周将有涉及27只个股的32.4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的解禁量减少46.69亿股,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约达315亿元。其中,民生银行(600016)为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股票,同时该行将成为招行、浦发、中行之后第四家全流通银行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数据显示,民生银行9.28亿股限售股本周一解禁,解禁市值高达68.3亿元(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皆为中国人寿所持有,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4.93%。民生银行有关人士表示,“中国人寿应该不会减持民生。首先,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并没有表示出减持的意愿或就此与民生银行进行沟通;其次,民生银行的业绩和估值也很不错;第三,中国人寿持股数量并不大,对中国人寿来说,减持民生并不能巨额套现,减持的现金流意义并不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本周限售股解禁主要是股改限售股。数据显示,本周将有涉及19只个股的16.08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而本周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量也达9.92亿股;此外,本周还将有涉及5只中小板个股的6.41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不大,并且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也不多,总体的解禁压力不会太大。不过,提醒投资者仍要提防一些可能会面临较大抛压的个股。如有增发股解禁的沃华医药(002107)。

  据资料显示,沃华医药曾于去年八月以每股22.76元向王驾宇、海通证券、北京铭坤投资有限公司、黄仙兰、德诚恒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臻实业、大连华星服装发行了1200万股。随著沃华医药今年七月实施了每10股送10股的利润分配方案,此7位股东的持股总数分别也达到2400万股,这部分股票将于本周四解禁。

  上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沃华医药复权价高达每股50.48元,较其增发价有121.79%的涨幅,参与增发的7位股东浮盈金额达到3.33亿元,已有较大的获利空间,他们很可能在其限售股解禁后抛售所持股份,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