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称金正日口信具有敏感性 恕不对外公开(图)

2009年08月24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右)在首尔会见朝鲜吊唁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新华社/路透

  中广网8月24日消息 8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前来吊唁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代表团。媒体称朝鲜代表团向李明博总统转达了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的口信。在外界纷纷揣测口信内容的时候,韩国方面宣布因口信内容敏感,将不会对外公布口信的内容。

  金正日带去什么口信

  韩称太敏感不公开

  朝鲜吊唁团与韩国总统见面,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率领的朝鲜吊唁团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见面,并向其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
这是自李明博2008年2月上台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韩双方第一次如此高级别的互动。韩国报道分析,这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30分钟会晤 一切顺利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会见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进行了约30分钟。

  双方就近期南北关系出现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朝鲜吊唁团向李明博转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口信,并就上个月被朝鲜扣留的韩国“800沿岸”号船员的送还、恢复南北政府间对话等问题阐明了立场。会见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青瓦台高级幕僚透露,由于金正日的口信内容有其敏感性,恕不对外公开。朝鲜吊唁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对记者说:“一切顺利。”

  晚餐敲定会见事宜

  为追悼逝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而访问韩国的朝鲜吊唁团于本月21日抵达首尔,他们此行受到外界强烈关注。在结束了为期3天的访问后,朝鲜吊唁团于23日下午乘专机返回平壤。金己男临行前在下榻的酒店表示:“此行心情很愉快。”

  朝鲜吊唁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22日上午与韩国统一部长玄仁泽会晤,表达了改善朝韩关系的愿望。玄仁泽表示,吊唁团带来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信息,希望面见韩国总统李明博。据透露,玄仁泽当晚与朝鲜吊唁团主要成员共进晚餐,就次日的会见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